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抵曼谷!藉APEC會美副總統? 我官員急撇跟「這國」有互動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22:04

我國APEC特使張忠謀,已經抵達泰國曼谷,被問到是否將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面,張忠謀夫婦的回應,引人聯想。另外,我方參加APEC的經貿雙部長,自認跟6至8國熱烈互動,但強調不含中國大陸。

圖/TVBS

 
泰國總理顧問vs.我國APEC特使張忠謀:「歡迎來泰國。」

泰國的總理顧問接機我國APEC特使張忠謀夫婦,抵達曼谷。

泰國僑胞:「熱烈歡迎張領袖代表。」

 
91歲的張忠謀依舊健朗,揮揮手,感謝等候已久的僑胞們。他不只很熟悉APEC,對曼谷也不陌生。

圖/TVBS

我國APEC特使張忠謀:「我以前也到過曼谷好幾次,我知道大家在這裡,也滿努力的在做生意,我們這裡有滿多台商。」

泰國台灣商會榮譽總會長林來好:「有機會的話能來設廠,我們也是台灣之光。」

張忠謀是台灣晶圓教父,肩負總統的任務來APEC,是否已經安排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雙邊會談,討論半導體供應鏈?

張淑芬vs.我國APEC特使張忠謀:「還沒有見面哈哈哈,(有預計想要聊什麼嗎?)(所以是會見面還沒有見面嗎?)不回答這問題,我剛才到我剛才到。」

「還沒見」這是說溜嘴嗎?畢竟,在APEC跟美國副總統會晤,已經有前例。

另外,台灣想借此推進CPTPP的審查,跟台美經貿倡議,希望單獨會面的,還有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經貿談判總代表鄧振中:「我..我..我沒辦法證實,有沒有打招呼絕對有,她(戴琪)就坐隔壁而已,日本就坐對面而已。」

圖/TVBS

都在同個會場,我方自認跟6至8國互動熱絡,那這自然地互動,包含中國大陸嗎?

經貿談判總代表鄧振中:「我自己沒有。」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我沒有呵呵呵。」

 
TVBS記者陳韻雯:「我國官員跟中國大陸,要保持距離,但是從G20到APEC,習近平展開馬拉松式的元首會晤,讓我國今年參加,似乎也更加有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張忠謀#曼谷#賀錦麗#中國#互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79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