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駐台經貿代表處開館 最終以台北為名避北京威脅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20:55
立陶宛駐台北的經貿代表處今天也開館並開始運作。(圖/TVBS)
立陶宛駐台北的經貿代表處今天也開館並開始運作。(圖/TVBS)

台灣政府一年前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開設代表處後,立陶宛駐台北的經貿代表處今天也開館並開始運作。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部長阿爾莫奈特(Ausrine Armonaite)在聲明中表示:「今天我們可以非常高興,立陶宛與台灣的合作取得第一項成就。我毫不懷疑,立陶宛駐台北經貿代表處開張後,我們與這個潛力市場的合作會進一步深化。」

 

立陶宛去年允許台灣以「台灣」名義在立國開設代表處後,中國把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級。新的立陶宛經貿代表處以台北為名,可能是為了避免招致北京更嚴厲的回應。

立陶宛經濟部表示,在對中國的出口實質停擺後,立陶宛已彌補相關貿易損失,且今年前8個月對印太地區其他10個市場的銷售額增長了60%。

台灣今天也宣布第一筆對立陶宛的投資,國家發展基金將對立陶宛科技公司Litilit(飛秒雷射源廠商)投資35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1170萬元)。
 

路透社報導,台灣方面宣布,今年內或明年初還會宣布另外兩項對立陶宛的投資,總計金額將達1000萬歐元。

Litilit是國發會2億美元「中東歐投資基金」(Central and Eastern Europe Investment Fund)的第一筆投資。這項基金以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為主要投資對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陶宛#駐台北的經貿代表處#阿爾莫奈特#台灣#台北#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538

0.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