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獨家獲准隨艦出海!登旗艦出雲號 校閱東亞規模最大海空分列式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22:49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邀請14國海軍艦隊,共同舉行跨國海上大閱兵,美日印澳等區域強權,都派出精銳艦隊,包含各式神盾軍艦、甚至美軍的F-35B,通通齊聚日本接受校閱,而TVBS也是全台唯一獲准隨艦出海的台灣媒體,登上旗艦出雲號,獨家採訪這場盛況空前的海空分列式。

圖/TVBS

 
一大早6點半,橫須賀海軍基地,直升機頻繁起降,載運準備登艦的日本官員。

停機坪邊就是日本噸位最大的出雲號,海上自衛隊成立70周年,盛況空前的國際觀艦式,終於迎來活動高潮。

記者顧上鈞:「今年是自衛隊20年來,規模最大的跨國閱兵,但由於疫情的緣故,大幅限縮了媒體隨艦出海,甚至連很多日本媒體都沒有登艦的機會,但是我們TVBS透過與自衛隊,不斷的協調申請,終於成功爭取到一個登艦名額。」

 
透過鏡頭,我們的特派攝影記者,帶領台灣觀眾隨艦出海,校閱早已在海上待命的跨國艦隊。

圖/TVBS

記者何佳陽:「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正在進行海上閱兵的旗艦出雲號,TVBS是唯一獲准隨艦採訪的台灣新聞台,請收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海上自衛隊最大型的直升機,MCH-101掃雷直升機,載著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降落出雲號,隨即與各國海軍參謀長,進行聯合校閱。

除了東道主日本的主力艦隊,美日印澳QUAD四方會談班底,通通出席,澳洲更加碼派出神盾驅逐艦、巡防艦、潛艦,以及油彈補給艦的超豪華陣容,盛情赴約。

全球防衛雜誌日本特派蔡宗芳:「觀艦式基本上算是一種和平的象徵,基本上會來參加觀艦式的船隻,比如說入港的時候砲管。」

空中兵力同樣盛大登場,由日本經典的SH-60K反潛機打頭陣,依序是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契努克運輸直升機、V-22傾轉式旋翼機、甚至連F-15都出動,而日本的最大盟邦美國。

圖/TVBS

 
美軍第五代隱形戰機F-35B,還有航空母艦戰力代表、F/A-18超級大黃蜂,飛越校閱艦上空,直接向各國展現強大武力,以及美日軍事同盟的堅定情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了守護國民確保區域和平與穩定,不尋求對立透過對話來尋求,穩定的國際秩序的建構,是我們的基本方針。」

尋求和平穩定,並不代表針對威脅坐以待斃,以美日印澳為首的國際強權齊聚相模灣,藉由壯盛的海空兵力,宣告印太地區的國際秩序,不容一絲侵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疫情#首相#軍事#海上自衛隊#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29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