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長辯論/3強誰最佳?學者:「他」準備最足但像參加演講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9:30
唯一一場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今(5)日登場。(圖/TVBS)
唯一一場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今(5)日登場。(圖/TVBS)

唯一一場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今(5)日舉行,三候選人表現備受矚目。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指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準備相當充足,但在部份議題,回答則較空洞,顯示反應力不夠;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臨場反應則比預期快;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則是正常發揮、表現自然。文化大學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則認為,黃珊珊在打陳、蔣的政策不到位;陳時中打蔣家及柯文哲,目的在鞏固基本盤;蔣萬安表現得神色自若,提出全方位政策,一定程度的建構了「市長板」(台語「架勢」之意)。

范世平表示,看得出來蔣萬安有做非常多的演練,第一階段的政見申論幾乎完全沒看稿,這部分是超越陳時中跟黃珊珊,陳時中跟黃珊珊仍有稍微看一下稿,蔣則是幾乎用背的,且包括他一開始講台語,他的手勢、笑容、氣勢,甚至他的眼神,「有點像以前高中演講比賽」,可以看得出來蔣萬安準備的很充分。

 

「在他有準備的部分,看得出來準備的很充分,但在沒準備到的部分,蔣的回答要不就看稿子,要不就拖時間」,范世平說,在媒體提問環節,三立新聞台主持人呂惠敏提問兩岸議題,蔣萬安因為有所準備,所以講得非常得慷慨激昂,「他有準備的,都可以發揮得非常好」,相對來講,陳時中在兩岸議題就講得比較不溫不火。

唯一一場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今(5)日登場。(圖/TVBS)

范世平續指,但在陳時中提問時,拋出媒體人趙少康「新竹換台北」議題,蔣萬安基本上就沒有正面回答,一直照稿子唸、拖時間,同時,蔣其實有幾個論述是一直在重複的,例如生育補助,第1胎補助2萬元提高到4萬元,蔣萬安講了3遍,內容重複性蠻高的。

 
范世平說,且黃珊珊提問少子化的問題後,蔣萬安提問的題目內容也很接近,他問陳時中,是不是否決了中央生育補助,也在談少子化問題,蔣萬安當下可能不曉得黃珊珊會問這個問題,但黃先問了,蔣萬安應該要換別的問題,可是蔣並沒有隨機應變改題目,顯示他的應變能力比較不夠,「有準備的東西,他表現的我覺得非常好,但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起碼要去處理,而不是就甩開」

針對陳時中的辯論表現,范世平說,陳時中反應比他預期更快一點,因為大家對他過去當防疫指揮官的印象就是講話很慢、較沉悶,但是他今天的速度、節奏有加快,比如蔣萬安在一開始題申論時,提到防疫、疫苗的問題,陳時中在在第二個申論時就立刻回應了,「我講很多次,蔣萬安都聽不懂」,凸顯蔣萬安有點食古不化。

在黃珊珊的部分,范世平說,她表現出具有實務經驗、即戰力,並一直強調要推倒藍綠高牆、不要被藍綠綁架,成為台北市第一個女性市長,可以看出來她對市政應該是最嫻熟的。

從結語來看,范世平說,黃珊珊還是重複講柯文哲的成績、不分藍綠等;而蔣萬安有6分鐘,但基本上前3分鐘都講的很空,他是律師、三寶爸,沒有真正講到重點;陳時中結論,比較針對疫情、防疫的表現,然後做解釋,著重在他當指揮官、衛福部長當指揮官的這3年來的心得,有道歉、有感謝。

總體來說,范世平認為,看得出蔣萬安得非常重視這次辯論會,但他的問題就是彈性不夠、反應不夠;陳時中的反應比預期的較快一點;黃珊珊則是正常發揮,應該是準備起來最輕鬆的,因為她當過多屆的議員、副市長,表現也最自然。

唯一一場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今(5)日登場。(圖/TVBS)

鈕則勳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則指出,三位候選人都攻守兼備,蔣萬安神色自若,微笑、手勢能為論述加分,提出全方位政策,想表現出「市長板」,同時仍強攻陳時中疫苗採購等政策,而這部分陳的回應仍不細膩具體,無法形塑「負責任的市長板」。

鈕則勳指出,陳時中攻的部分在打蔣家及柯文哲,目的在鞏固基本盤,也有多強化衛福福部長及指揮官政績,想讓民眾覺得陳「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特別是在結辯論述中以感性建構內容,明顯想喚起選民「阿中有守護台灣」的印象。

而黃珊珊部分,鈕則勳說,她以白色套裝想突顯白色力量的印象,但或許是想扳回一城的壓力太大,所以整場表情嚴肅,較少笑容,有點可惜;但她仍然用市政專業來突顯其是最熟稔市政的人,所以除了陳述政策政見外,也會在交叉問答時反打陳、蔣的政策不到位,另她左右開弓,砲打蔣、陳,就是要讓自己免於被棄,確實也有達到這個目的。

 

鈕則勳認為,蔣萬安表現得神色自若,手勢、微笑、臉部表情、論述都一定程度的建構了「市長板」,應該能夠穩定領先倒吃甘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長辯論#台北市#六都#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30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