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高虹安男友在立院無健保 林耕仁:另有高薪全時段工作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3:51
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圖/中央社)
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天說,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前助理李忠庭在立法院任職時「沒有健保」;李忠庭有更高薪「全時段」工作,立法委員助理才是兼職。

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前助理李忠庭2日發聲明表示,高虹安對外公開的公務手機,一直以來都委由他代為全時段接聽處理,這是他擔任助理工作職責之一。

 

林耕仁昨天表示,如果全時段工作應為正職,要講清楚是兼職或專職?李忠庭有沒有全民健康保險?但高虹安昨天說,這部分檢調已在偵辦中,會有偵辦程序。

林耕仁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李忠庭是「專職」或「兼職」?是否投保健保?高虹安都不敢回答。李忠庭在立法院任職助理「沒有健保」,因為無法在立法院投保。

他說,依規定如果同時有專任與兼職工作者,應以專任職務工作參加健保,李忠庭自稱「全時段」接電話,依規定應以立法院為投保單位,卻未投保,代表李忠庭實際上有更高薪「全時段」工作,立委助理才是兼職。
 

林耕仁表示,在立法院外另有專職的「兼職助理」,報領立法院加班費時數竟能多到每個月40多個小時,比其他專職助理還多。

截至發稿時,高虹安陣營暫無回應。

民主進步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高虹安每次面對外界質疑,總說「一切合法合規」,卻拿不出直接證據,又說是政治操作,無法得到市民認同。

此外,網紅朱學恒指林耕仁未經查證就爆料,林耕仁競選總部發言人徐維遠透過聲明稿表示,林耕仁質疑高虹安,完全只針對公領域及攸關公共利益範疇,從未提及李忠庭及李忠庭家人等任何個人資訊,相關資訊揭露都與林耕仁無關,要求朱學恒3日內以直播方式更正不實言論,回復林耕仁名譽,否則將委任律師追訴法律責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林耕仁#新竹市#高虹安#李忠庭#兼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0

0.2099

0.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