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蔡英文向大阪世博爭取台灣館! 趙少康:不要畏首畏尾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9:07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TVBS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TVBS資料照)

日本大阪將在2025年舉辦世界博覽會,經濟部為此編列20億元參展,但我國卻僅能以企業名義參加,館內被要求不能出現任何「台灣」文字與圖樣,連「Formosa」都不能使用,引發討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3)日表示,總統蔡英文一再表示台日關係友好,該勇敢爭取,「台灣館就是台灣館,不是什麼玉山館」,批評「這樣的前提接受邀請,實在有辱國格」,呼籲民進黨不要畏首畏尾。

趙少康表示,大阪舉辦世博會,經濟部預計要砸20億參加,但大阪不僅要求我方不可以有「台灣」字樣,甚至不能有「Formosa」,只能用「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的名義參加,「這樣花錢有什麼意思?」他並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連大陸辦的2010年上海世博,都能有台灣館、還有台北館,現在蔡英文執政,卻是日本來打壓台灣,不只不能有「中華民國」的字樣,連用「台灣、福爾摩沙」都不行,甚至還被要求圖騰、天燈意象都不能出現,「這樣的前提接受邀請,實在有辱國格」。

 

大阪世博Logo。(圖/翻攝自大阪世博標誌票選網站)

趙少康說,蔡英文不是一再表示台日關係友好嗎?現在我們連核食都開放了,卻只給我們個「玉山館」是什麼意思?是玉山銀行贊助嗎?他批評,「民進黨政府好像關係越好的就越不敢去爭取、越委屈求全,現在對美國萊豬開放了,軍武也買了,結果武器也沒進來、WHO、ICAO也進不去,有什麼意思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照)

趙少康呼籲,民進黨不要再畏首畏尾了,該爭取就爭取,「台灣館就是台灣館,不是什麼玉山館」,身為執政黨,「請你好好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人民的尊嚴!」。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少康#大阪世博#日本#台灣#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17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