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側寫/順風選到變逆風!藍綠夾殺 高虹安戰風城拚突圍

記者 方炳超 / 攝影 潘建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8:06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計時,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期被綠營頻頻猛攻,甚至各種說話也都被放大檢視,讓高虹安疲於奔命。高虹安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從語句中都可以透露著無奈,她不禁問全國的焦點都在報導她,這是正常現象嗎?
 
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在9月下旬遭爆出論文抄襲風波,之後便遭受綠營超過1個月的猛攻,內容從論文、資策會違法兼職疑雲、甚至近期藍營也參一腳,被爆男友兼職立委助理,薪資疑似捐給民眾黨達60萬元等,似乎全台焦點都落在她的身上。

 
 
高虹安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當天,公費聘男友爭議仍在延燒。高虹安到場後,看來難掩疲憊,與過往較為意氣風發、活潑大方的感覺有點差異。不過正式開始專訪之後,高虹安立刻進入戰鬥模式,有問必答,回答有條有理,該展現拚勁時也都保有鬥志、戰力,例如在談論政見時,高虹安也能指出自己政見的是實用,而非像前任林智堅市府只「蓋得漂亮,實用性卻不足」。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呂欣芷攝)

也許這樣的特質,跟高虹安的理工科技背景,加上先前已有接受「選戰磨練」有關。高虹安訪談中就表示,她以前對政治不熱衷,沒有特別關注,好險有前面2次,包含郭台銘2020年挑戰國民黨總統初選的輔選活動,以及參加民眾黨不分區全台爭取政黨票,讓她從0經驗的政治新手慢慢知道選舉活動是怎麼一回事,但先前2次都不是屬於個人,而這次就是真正屬於自己、就是「高虹安」3個字,所以「好險有前面2次,不是完全不知道選舉長什麼樣子」。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曾在2020立委選舉中,與民眾黨眾候選人一起掃街造勢。(圖/TVBS資料畫面)

而在這次選戰中,新竹市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之一,甚至吸引的目光超越不少直轄市,選戰前半段當然聚焦在林智堅與沈慧虹落跑、新竹球場的爭議,但隨後高虹安深陷爭議風波,反倒讓綠營抓住機會猛打,高虹安變成選戰下半場的焦點,所有的言行,也都會被放大檢視。

諸如為了反擊藍營對手林耕仁抖出聘男友當公費助理時,高虹安在聲明中指出一切過程完全合法,回嗆林「幾乎沒有當選機率」;赴彰化輔選站台,致詞時一句「遠離是非相當多的新竹」,再再被藍綠兩對手追打,這都讓高虹安始料未及。從專訪時,高虹安一踏進門都還沒坐定先感嘆「現在說什麼都會被放大」,可瞧見無奈和對外界的防衛心態。

新竹市從選戰之初至今都是全國焦點,對高虹安而言,從順風變到逆風,能否固守優勢、順利入主新竹市府,就得看最後20天左右高虹安的危機應對,能否在風城一役頂得住逆風。

更多新聞:專訪/問新竹有何不可告人 高虹安:我對手不是沈慧虹是柯建銘?
更多新聞:專訪/首要改善竹市塞車和教育 高虹安再批林智堅12億棒球場
更多新聞:專訪/不捨高虹安遭猛攻!郭台銘、柯文哲傳訊安慰 對話內容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新竹市長#高虹安#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90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