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質疑大阪世博台灣被消失 綠:很遺憾的國際現實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5:43
台灣非國際展覽局會員國,因此無法以國家名稱參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非國際展覽局會員國,因此無法以國家名稱參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大阪2025年將舉辦世界博覽會,台灣並非國際展覽局(BIE)會員國,無法以國家或國際組織名稱參展,引發議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喊話,台日關係哪裡去了,要求必須重新與日方來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主辦單位是BIE,台灣不是正式會員國,因此與過去一樣,包括名稱等規範,都是那個組織決定,日本只是今年的承辦單位,這是很遺憾的國際現實,這與台日關係好不好沒有直接關係,也希望「國民黨繼續跟我們一起努力」,在很多正式的國際場合用台灣為名、以台灣來走進國際社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書記長李德維主持,立委費鴻泰、賴士葆出席。

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大阪世博台灣被消失。(圖/中央社)

李德維指出,2010年參加上海世博會是以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民間名義參加,當時的總統馬英九要求不能被矮化,建立了「台灣館」;2025年大阪世博會是增加中華民國在國際上能見度的好機會,如果變成用「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名稱參加,沒有台灣館,也沒有中華民國、台灣,連台北都沒有。

 
李德維表示,至少要有首都台北名稱,難連這都達不到,國民黨團要求外交部和駐日代表處必須重新與日方來談,不能隨隨便便讓這件事情就船過水無痕。

賴士葆指出,如果2025年參加大阪世博會的名稱是「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變成企業,會傷害台灣,過去日人所謂「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將成笑話一則。

費鴻泰質疑,如果連中華台北名稱都爭取不到,台日關係哪裡去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世博#世界博覽會#國際展覽局#日本#台日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2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