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久不見!林佳龍確診後首露面 唱這首獻給「新北市民的情歌」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4:44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4日)終於出關並在競選總部舉行《新的新北市》競選歌曲發表記者會。(圖/吳紹瑜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4日)終於出關並在競選總部舉行《新的新北市》競選歌曲發表記者會。(圖/吳紹瑜攝)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僅剩20多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日前因確診在家休息,今(4日)終於出關並在競選總部舉行《新的新北市》競選歌曲發表記者會。近日擔任林佳龍分身替他掃街的愛妻廖婉如也一同出席,兩人一碰面就大秀恩愛直呼「很久不見」。林佳龍感性地說,城市是以人為本,城市是文化容器,而新北市是台灣縮影,島內移民來新北市都是希望尋找更好人生,盼這座城市善待我們每一個人,這是他獻給新北市民的一首情歌。

《新的新北市》這首歌,這是林佳龍與他多年的夥伴艾文共同作詞,由艾文譜曲完成。艾文是新北淡水人,工作室在三峽,也住在三峽,林佳龍與艾文一起討論要對新北人訴說的情感,並且把屬於新北的特色融入歌曲。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4日)終於出關並在競選總部舉行《新的新北市》競選歌曲發表記者會。(圖/吳紹瑜攝)

林佳龍說,一首好歌會觸動感情,透過聲音可以傳達言語無法傳達的,「這次選舉很冷,但這首歌很溫暖,希望為這場選舉帶來正向的能量」。他也提到,艾文的歌有歷史長度、社會深度、土地厚度與感情溫度,這也是自己與艾文一起創作的第七首歌,取名為《新的新北市》即為要凸顯現在的「新北市」還不夠新。

林佳龍進一步說明,城市發展是時間、空間交會,城市以人為本,也是文化的容器,如何把城市賦予生命更豐富意義,包括許多歷史的考古遺跡,從飲食到節慶文化,文化是城市的靈魂,是超越時空傳達「文化的基因與創新」。

 
他也大讚,《新的新北市》這首歌很耐聽,新北市是台灣縮影,島內移民來新北市希望尋找更好人生,盼這座城市善待每一個人,新北市民大多是「一卡皮箱來到這打拼」,期許在這裡有更好生活,這也是我獻給新北市民的一首情歌,MV中每一個場景都他的體驗,希望讓豐富新北市民的生命。

廖婉如今也說,林佳龍每次到某個地方參選,都會寫歌、出書、做繪本,《新的新北市》這是獻給新北市民的歌,大家去聽會發現艾文的歌不是從候選人角度,而是從對土地的情感出發,這就是一般歌曲不像是競選歌曲,希望新北市民可以感受到文化與情感,同時感受到艾文與林佳龍對這片土地的情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林佳龍#廖婉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032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