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問新竹有何不可告人 高虹安:我對手不是沈慧虹是柯建銘?

記者 方炳超 呂欣芷 / 攝影 潘建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8:30

隨著進入11月份,九合一選戰也進入倒數計時,此次選戰除了六都外,新竹市長選戰意外成為全國焦點,因為綠營砲火全開,對準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高虹安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對於自己彷彿在選戰中成為箭靶,高虹安只能無奈地說,確實是始料未及,而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選戰中扮演很重要將軍的角色,「大家也覺得是不是新竹市長人選,不是沈慧虹而是柯建銘?」市民也都合理懷疑,動用這麼大力量,新竹市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
 
今年九合一大選,除首都台北市長三腳督、桃園市長藍綠角力外,新竹市意外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從7月間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請辭參選桃園市長、前副市長沈慧虹也請辭參選新竹市長,到新竹市立棒球場爭議,再到林智堅深陷論文爭議而退選桃園市長,之後綠營也開始對高虹安的論文開始攻擊,隨後又一連串衍伸對高虹安的資策會兼職、內線交易、甚至近期男友兼職助理等等案件,讓人口僅45萬的新竹市,一直都受到全國注目。

 

新竹市立棒球場在選戰剛開始時也成為全國焦點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新竹市長選戰一直成為全國焦點,甚至可以說焦點就是在高虹安身上,高虹安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也無奈吐露心聲。高虹安說,這完全始料未及啊,她覺得這顯示執政黨在選舉操盤是很厲害的,如果今天以整個比例來看,全台現在有這麼多縣市在選舉,媒體、網路、政論節目,精力很大一部分都在報導新竹,「可以說是在報導高虹安」,讓她不禁要問,「這是正常現象嗎?」一直丟泥巴,而她被丟泥巴之後,有些東西根本就沒有的事情,卻要一條一條去澄清。
 
高虹安說,先前抹她去世界高中演講,後來被證實是烏龍一場,又說她領科智薪水、內線交易,這些東西一開始看到真的會覺得笑笑而已,因為她覺得不需要花時間做澄清,但沒想到媒體社群擴散,加上政論節目推波助瀾,有時就會有三人成虎、曾參殺人的結果,最後變成她還是要花時間,努力找資料澄清。
 
 
例如資策會兼職爭議,高虹安說,她在前一天弄到半夜3點,去找以前的郵件,找主管認同或授意她去做衍伸公司的輔導的事情,「他們就是扯謊說主管毫不知情,但透過電子郵件來往就能知道,我上級主管們大家都知情」,而在她提出電子郵件證明後,綠營政論或名嘴,又要說是小畫家畫的,「真是啼笑皆非,是考驗全台灣選民的智商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呂欣芷攝)

高虹安說,在地方上的支持者,很多看了也會覺得法律應該是無罪推定,應該不是一個「聽說」就要舉證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這次選舉選到變成這樣的狀況,「甚至像桃園的(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跟農委會,或我跟資策會,其實這些事情都變成公務機關原本應該行政是很中立的,但在這情況下,好像有一些不同的顏色」,「大家也會問,竹科管理局跟林智堅論文部分,如果今天中華大學都認定撤銷(論文)了,為什麼竹科管理局也沒有伸張著作權呢?」明顯因顏色不同而有所不同、明顯在這次選舉看到雙標,也讓她感受到對方的選情壓力,「真的看得出來非常的大。」
 
高虹安認為,新竹並非六都,怎麼把它選成了全國級的選戰?大家也覺得是不是新竹市長人選,不是沈慧虹而是柯建銘?有非常大的力量出來,柯建銘確實是扮演了很重要將軍的角色,帶著大家一起衝,甚至逼迫到資策會也改口、揚言要提告幾年前的離職員工。

高虹安表示,在這過程中,確實讓新竹市民都有合理的懷疑,到底新竹市為什麼沒辦法換人做做看?今天如果一定要動用到這麼大的力量去打壓,「到底新竹市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在新竹市民的心中種下一個懷疑的種子。」

更多新聞:專訪/首要改善竹市塞車和教育 高虹安再批林智堅12億棒球場
更多新聞:側寫/順風選到變逆風!藍綠夾殺 高虹安戰風城拚突圍
更多新聞:專訪/不捨高虹安遭猛攻!郭台銘、柯文哲傳訊安慰 對話內容曝

 
食尚年度熱銷夯品,雙11全館最低5折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新竹市長#高虹安#專訪#柯建銘#沈慧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26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