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國寶摔破瞬間曝 乾隆花盤碎7片是疏失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00:15

3件故宮文物遭毀損,今天(31)故宮將2件「非人員疏失」的調查報告,火速遞交到立法院。不過,在這2份調查報告中,故宮還是沒有公布破損時的監視器影像,只附上文物被發現破損時的監視器「截圖」,立委也批評,這樣無法化解外界疑慮。

圖/TVBS

 
故宮院長吳密察(10.28):「第一個案子跟第二個案子,我們沒有辦法確認,這個責任的歸屬。」

被爆有意隱瞞3件國寶毀損事實,故宮院長吳密察趕緊喊冤,如今他口中無法釐清責任歸屬的兩件文物,調查報告已經出爐。

辦公桌旁超過10雙眼睛,全盯著桌上一盒文物看,這是今年4月7日下午3點24分,故宮人員在山洞瓷器庫房,發現康熙款暗龍白裏小黃瓷碗,被摔破時的監視器畫面。

 
圖/TVBS

同樣是在山洞庫房,這張則是去年2月3日,弘治款嬌黃綠彩雙龍小碗,被發現摔破時的畫面,31日故宮最新送交立院的報告中提到,上述兩件文物破損「無人員疏失」,且政風室已完成調查報告,但另一件碎成7片的清乾隆青花花卉盤,則因人為疏失較複雜還在調查。

立委(國)鄭正鈐:「故宮把文物破損的檢討報告,送到立法院教文委員會來,卻是用截圖的方式提供,而不是一鏡到位的情況,所以我們也在擔心,這當中是不是有一些隱瞞。」

立委這麼質疑不是沒原因,畢竟光靠這兩張截圖影像,的確難以判別是否屬於「人為疏失」。

圖/TVBS

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vs.故宮副院長黃永泰:「應該有一個完整的交代,包括細節。」

藍天行動聯盟:「吳密察下台。」

率眾來到故宮廣場前,藍天行動聯盟要求故宮,公布文物毀損畫面,否則他們勢必糾纏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故宮#國寶#摔破#疏失#乾隆花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26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