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國寶遭摔破 吳密察遭爆任內「用人唯親」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3:26

故宮院長吳密察任內,3件故宮國寶不慎遭毀,不僅個人的「獨派色彩」再被提起,更有內部人士爆料,吳密察「用人唯親」,在他上任後,故宮人員只剩原本的三分之二。

圖/TVBS

 
故宮院長吳密察:「(沒有保險是由誰來賠),好這個,這個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這個,交給這個。」

被問到關鍵的文物保險問題,故宮院長吳密察頓時語塞,畢竟任內發生三件文物毀損,又被傳對內發布封口令。

如今更有故宮內部人員透露,吳密察上任以來故宮新聘人員,多半是他過去的下屬或學生,但更多時候他是遇缺不補,使得故宮南北院人員只剩上任前的三分之二。

 
立委(國)馬文君:「吳密察接任院長以後,在裡面的人事運作,或者是經常的遇缺不補,造成很多的漏跟疏失,這個也都必須要去深切地檢討。」

圖/TVBS

文物毀損消息曝光後,檢視接二連三,特別是台大歷史系教授出身的吳密察獨派色彩濃。

2001年在陳水扁任內入閣擔任文建會副主委,退休後又參與新台灣國策智庫,後任國史館長期間禁止陸港澳學者查閱資料,又在故宮院長任內,主張把台北故宮「翠玉白菜」等珍貴文物南遷,被解讀要讓故宮更符合「台灣主體意識」。

立委(國)李德維:「吳密察院長過去他深綠的背景,我們不希望這是一個去中化。」

立委(民)林宜瑾:「不論文物是來自哪裡,那都是屬於全人類的珍貴文化資產,暗喻吳密察院長是因為政治立場,而致使文物損毀,那真的是荒謬至極。」

圖/TVBS

但吳密察除獨派立場鮮明,還被前立委陳學聖指控故宮寄存品「蘭千山館」文物,因吳密察決定不續約有損故宮聲譽,而故宮也澄清單純因庫房空間有限,同時通知寄存人取回文物,正值浪頭相關事件難免被翻出來檢視一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蘭千山館#故宮#破碎#文物保險#國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35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