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故宮人員摔破明清瓷器被封口! 陳以信籲蘇揆下令徹查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3:30
故宮博物院。(圖/TVBS資料畫面)
故宮博物院。(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8日)於立法院國是論壇中表示,去年二月故宮進行數位典藏及清查時,不慎打破國寶龍紋碗,且故宮院長吳密察下令「不典藏、不舉報」,試圖掩蓋這件事。不僅如此,陳以信更爆料,「摔破文物」事情不只一件,有檢舉消息指出,最近故宮又摔破了另一件明代青花瓷器,而吳密察與故宮高層又想隱瞞。他要公開舉報,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徹查此事,並要求吳密察下台。

故宮。(圖/翻攝自Google 地圖)

陳以信表示,清代文物「嬌黃釉綠彩龍紋碗」,以嬌黃釉為底,再以綠彩雕刻出雙龍搶珠的精緻陶瓷碗,非常美麗珍貴,珍藏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從來未曾對外展覽。但是他最近接獲檢舉,檢舉內容指出,這樣一件國家珍寶被故宮人員打破了,而且在事發之後故宮高層打算瞞天過海,將這件國家級醜聞掩蓋過去,「我今天要公開舉報此事,請行政院蘇院長下令徹查。若此事為真,這會是國宮博物院有史以來第一次打破國寶,必須追查故宮吳密察院長的行政以及政治責任。」

 

陳以信透露,去年2月故宮執行文物數位典藏計畫時,將此綠彩龍紋碗移出庫房的過程中不慎將此碗摔破,事發之後相關人員立即向院長吳密察報告,但吳密察卻決定隱瞞事故經過,下令對該器物不得點交、不得紀錄,在進行修復之前也不得做檢視報告,尤其要求相關人員要封口,將所有的相關文件用最高密件的方式來處理,以免留下任何的證據。

陳以信認為,故宮摔破國寶或許不是故意,但是事後意圖隱匿就是故意,摔破國寶有行政疏失的責任,但故宮意圖欺瞞國人就有嚴重的政治責任。

陳以信說,今天在蘇貞昌面前公開舉報此事,就是要請蘇貞昌立即召見吳密察徹查此事,並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如果此事屬實,請蘇貞昌代表政府向國人鄭重道歉,讓吳密察為此事下台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故宮#吳密察#蘇貞昌#陳以信#立法院#清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18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