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客入侵內政部? 20萬筆宜蘭個資流出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蕭應強 簡大程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15:12

內政部的戶政系統傳出被駭客入侵!日前有網友在國外論壇BreachForums表示,他將出售來自內政部戶政司官網數據,且全台的2300萬筆個資都有,而目前出現的20多萬筆的資料,多為宜蘭縣民,而且連縣長林姿妙的資料都有,不過內政部否認個資是從內政部流出!

圖/TVBS

 
國外論壇BreachForums,竟有人販售台人個資,其中目前出現的20萬筆,多為宜蘭縣民,就連縣長,立委,也無一倖免!

宜蘭縣長林姿妙:「我剛剛聽你說才知道,這是,這就是中央要來檢討啊。」

圖/TVBS

立委(民)陳歐珀:「我希望政府能夠重視,畢竟掌握到我們個人,或家人子女的資料,這個都會造成,我們心理上的恐懼。」
 

只要是宜蘭縣民,這回不分藍綠,都要中央好好處理,因為販售個資的網友自稱,他將出售來自內政部戶政司官網數據,裏頭包含台灣人口紀錄,兵役,教育紀錄,住址,全台的2300萬筆個資都有,而據悉目前在該論壇公開的20萬筆資料均為真實,駭客將個資以「包裹」出售,一包售價五千美金,約16萬元台幣,相當廉價!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個資外洩這件事情喔,我們已經送交檢調,來做一個,相關的調查跟釐清,不過從這個資料初步看起來,並不是內政部外流出去的,因為格式什麼都不一樣。」

不認內政部,被駭客入侵,另外也有一說,這次上網兜售的戶政資料,是2018年相關資料介接時,由其他單位流出去,但無論如何,國人個資全都露,政府單位,責無旁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入侵#內政部#個資#外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28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