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梨泰院事件致哀 黃珊珊籲引以為戒、審視大型活動公安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12:11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TVBS資料畫面)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TVBS資料畫面)

南韓首爾梨泰院昨(29)日晚間發生嚴重踩踏事件,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傷,還有270人失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天在臉書貼文,除向罹難者及家屬致哀,也表示要引以為戒,審慎檢視大型活動的公安應對程序以及人潮疏導機制。
 
黃珊珊上午在臉書發文,針對南韓梨泰院罹難者與其家屬,致上深切哀悼。黃珊珊表示,一場萬聖節慶祝活動竟演變成重大公安事故,釀成百人以上大量傷亡,在震驚的情緒後,不能只視為一般國際新聞匆匆略過,而是引以為戒,審慎檢視大型活動的公安應對程序,以及人潮疏導機制。

 
南韓首爾梨泰院發生嚴重踩踏事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黃珊珊以台北市的大型活動跨年為例,除了交通管制,台北捷運面對200萬人的極高運量,會在活動舉行前2個月,根據前一年人潮規劃工作人員配置,當天會在重點大站派出指揮官,監控場內外狀況並進行人潮疏導,避免發生推擠與踩踏事故。而為了安撫乘客等待的焦急情緒,北捷員工也會組成團體,在出入口表演娛樂旅客,並盡可能平緩進出流量,同時注意現場有沒有需要協助的民眾。
 
黃珊珊指出,大家的安全,他們一直都放在心上,然而意外的發生定是始料未及,也必定源自一連串的疏忽,她認為未來的大型活動,疏散機制與人流控管必將更加審慎檢視,嚴正應對。
 

由TVBS、三立電視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六)下午2點至4點邀請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參與。這兩小時將成為今年選戰中唯一一場候選人相互交鋒的電視辯論會。除電視轉播外,敬請鎖定TVBS新聞YouTube頻道、TVBS新聞網以及TVBS新聞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黃珊珊#梨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03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