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橋失修害的?傳台鐵擬求償市府 黃偉哲:之前的帳都還沒算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16:32
傳台鐵擬求償市府,黃偉哲:之前的帳都還沒算。(圖/TVBS)
傳台鐵擬求償市府,黃偉哲:之前的帳都還沒算。(圖/TVBS)

台南台鐵善化段昨(29)日下午,因電線斷落使供電系統異常,導致多車站誤點,台鐵當下啟動公路接駁系統,疏散乘客,事後查出,是善化光文陸橋的水泥塊掉落所致,外傳台鐵也擬向保養單位台南市府求償,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先前鐵路地下化圍籬倒塌、影響工程,都還沒找台鐵算帳,認為互推責任一點意思都沒有。不過台鐵也澄清,目前損失金額、權責對象還在釐清,沒有「向市府求償」一說。
 
台鐵台南善化段,昨日下午1點05分,因電線斷落,導致115次自強號停於善化-新市間,台鐵緊急啟動公路接駁系統,接送115次的旅客,並加派電力維修車到場搶修。事後調查,發現善化站北端,橫渡線電車線上方、光文陸橋樑體下緣,有一長1.1公尺、寬18公分的巨型水泥塊剝落,水泥塊撞擊電車線的主吊線,影響電車線張力造成下垂, 115次自強號剛好進站,電線被列車集電弓勾到,扯落約1200公尺。

 
 
水泥塊剝落砸到電線。(圖/TVBS)

台鐵統計,整起事故節制今日上午8點為止,影響101列次、延誤4790分,旅客20840人次。台鐵也祭出補償方案,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之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未指定班次之對號列車,或非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之內換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電子票證旅客可辦理0元解卡,定期票旅客可延長使用1天。

 
黃偉哲說之前跟台鐵的帳都還沒算。(圖/TVBS)

影響人次、車次眾多,外傳台鐵擬和陸橋的保養單位,台南市政府求償,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表示,自己不喜歡中央、地方互推,所謂的掉落的石塊權責在哪、什麼原因,還需要第三方公正調查。黃偉哲說,先前鐵路地下化工程,「一下子圍籬倒塌,一下影響工程,我們都還沒跟他算帳,所以我覺得互相推託的沒甚麼意思」。
 
 

黃偉哲指出,不希望有功大家搶,有狀況大家互推,但該是地方政府檢討的,一定會做。對此,台鐵澄清,現在所有的損失金額都還在估計,若是相關單位的權責一定會提出求償,可目前所有對象、事項還在等第三方公正中,並沒有「和南市府求償」一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誤點#水泥塊#陸橋#黃偉哲#電線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65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