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三腳督表態挺同志!遊行僅他缺席 黃珊珊:尊重自由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9 12:46
同志大遊行今登場。(圖/TVBS資料畫面)
同志大遊行今登場。(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個月,台北市長候選人們近期勤跑地方,包含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民進黨籍陳時中、無黨籍黃珊珊,皆表態支持同志友善。不過,今(29)日登場的同志大遊行中,會出席的僅有陳時中及黃珊珊2人,外界也批評蔣萬安是「挺假的」。對此,黃珊珊受訪緩頰,參加同志大遊行本就是個人自由,台北市是平權城市,「任何人的自由都予以尊重」。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TVBS資料畫面)

 
黃珊珊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接班人,過去柯對同婚的態度反覆,曾於2014年選舉表態支持同婚,卻又在2018年公投投下同婚廢票。而黃珊珊今下午將現身力挺同志平權,就遭質疑想搶同志票源。對此,她稍早走訪內湖花市後受訪時透露,自己20年前就曾參與同志大遊行,3年副市長任期內也沒缺席過。

更多新聞:撐過1年魔咒!鍋貼店掛紅布條狂賀 內行揭暗黑原因

此外,自己曾是台北市性平委員會的主任委員,每2個月還會舉行同志聯繫會報。黃珊珊強調,台北市正建構同志平權的城市,這是台北市的既定政策,且同婚合法性也是台北市政府申請釋憲,反問「台北市政府怎麼可能不支持?」

 
更多新聞:噁!逢甲宵夜名店吃到「蟑螂蛋餅」 客嚇:整間飛來飛去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TVBS)

而藍綠白台北市長候選人都表態同志友善,但蔣萬安將缺席今天下午的同志大遊行,被外界質疑是挺假的。對此,黃珊珊也直言,參加同志大遊行本來就是個人自由,台北市是平權城市,任何人的自由都予以尊重。

由TVBS、三立電視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六)下午2點至4點邀請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按姓氏筆劃順序)參與。這兩小時將成為今年選戰中唯一一場候選人相互交鋒的電視辯論會。除電視轉播外,敬請鎖定TVBS新聞YouTube頻道、TVBS新聞網以及TVBS新聞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台北市長#蔣萬安#黃珊珊#同志大遊行#支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0928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