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卡關!高端補打恐花上億 趙少康:蔡英文要負最大責任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20:18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總統蔡英文(圖/TVBS)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總統蔡英文(圖/TVBS)

國門解禁,但我國產高端疫苗因未被列入認可名單,因此施打高端的民眾者若要前往日本,得先自費做PCR,疫情指揮中心為此宣布,有條件開放「高端戰士」補打疫苗,但爭議仍持續延燒引發各界批評。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1)日痛批,相關發展蔡英文總統就是始作俑者,要負最大責任。

日本開放接種國際認證疫苗旅客入境自由行,但我國產高端疫苗不在認證名單上,因此國人赴日恐得多花3500元自費取得PCR證明。而指揮中心19日公布可謂獨步全球的疫苗補打方案,只要提供赴日機票或就學、工作證明,前2劑接種高端的民眾,欲補打其他廠牌疫苗,需與前1劑間隔28天;補打第3劑追加劑的民眾,則要距離前1劑84天以上;指揮中心也預估,約30多萬至100萬人適用,只是若以100萬高端族全數補打計算,專家推估政府恐要多花2億元,引發質疑政府要花這麼多納稅人的錢幫高端善後。

 

對此,趙少康表示,當初就是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都把手臂獻給高端,率文武百官、民進黨立委打高端,又高揭「愛台灣、打高端」旗號號召民眾施打,讓很多年輕人跟進,結果跟進施打的民眾因為打高端,變成哪都不能去的高端戰士,去日本還要另花3500元做PCR,這筆費用高端應該賠償,始作俑者的蔡英文總統更應該賠償,不能兩手一攤撇清責任,補打疫苗經費也不應由納稅人付。

不少國家仍未承認我國產高端疫苗。(圖/TVBS)

此外,有關中選會公告「確診者不得外出投票」一事,趙少康說,投票是憲法保障的權利與義務,現在每天大概有3至5萬人確診,以每人要關7天計,若按中選會規定,相當於有30萬人不能投票,對這些人是很大的權利與義務損失。

 
趙少康說,他建議中選會設置專門給確診者的投票空間與時間,維護權益,也防止感染別人。現在有一半的染疫黑數,若按照中選會規定,染疫者只要不通報就能去投票了,反而影響別人,中選會應想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日本#自費#PCR#趙少康#蔡英文#補打#高端戰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6

0.1317

0.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