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通預判2023中共「以戰逼談」 趙少康:外資都嚇跑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5:55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TVBS)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TVBS)

針對美國示警中國大陸恐加速武統台灣一事,國安局長陳明通20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他研判,2023年中共對台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這部分國安單位都有一定的因應措施與準備。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1)日受訪談及此事他認為,對對岸軍事威脅當然不能掉以輕心,但評估要實事求事,不要誇大、故作緊張,把台灣搞的人心惶惶,陳明通這樣的說法不是把外資都嚇跑了,乾脆講明天就打算了。

中共二十大召開期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稱中共將加速統一台灣進程;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19日也警告,美軍必須在今年底之前,為中共可能在2024年前犯台做好應變準備。就美國軍政首長近日不斷示警中共武統台灣進程迫近,陳明通20日在立法院時表示,中共做好攻台軍事準備的時程,從外界所提2025、2027年外,他認為「2023年也必須密切注意」。

 

陳明通研判,2023年中共對台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逼我方上談判桌,國安單位對此有一定的因應措施,但陳明通也喊話,「我在這裡鄭重告訴北京當局,武力攻台沒有贏的可能」。

對此,趙少康表示,中共還在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後還有一中全會與一連串人事布局,現在怎麼可能打台灣,再沒有常識也知道今年怎麼可能開打,2023也不可能,像美國也在說最快年底開打,跟陳明通說法一樣,都是亂扯一通,是在製造恐怖氣氛,因為2024要總統大選,民進黨又要開始賣「芒果乾(音近亡國感)」,又要開始搞抗中保台,但「狼來了」講久了也沒效。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TVBS)

 
趙少康說,對對岸軍事威脅當然不得不防,不能掉以輕心,但評估要合理、實事求事,不要誇大、故作緊張,把台灣搞的人心惶惶,這樣別說外國廠商不敢來台投資,本土資本家可能也要跑了,「你要去烏克蘭投資」?現在全世界第一危險是烏克蘭,第二是台灣,陳明通這樣的說法不是把外資都嚇跑了,乾脆講明天就打算了。

「防衛準備是應該的,但故意製造恐慌沒有必要。」趙少康指出,美軍講兩岸可能開打是要爭取預算,美軍一直講中共海軍增強,太平洋司令部預算就比去年增加快一倍;我國國防預算也從3000多億元增加至5000多億元,講中共變強就是最好的理由與藉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中共#陳明通#武統#攻台#國安局#趙少康#以戰逼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957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