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生育獎勵!謝龍介:1胎3萬2胎5萬 林義豐:社宅免費住7年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9:53

台南市近3年多來,總人口數減少3萬多人,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就提出生育補助政見,1胎3萬,2胎5萬,0到3歲使用尿布都免費;無黨籍候選人林義豐更加碼,生1胎補助5萬元之外,第3胎起提供社會住宅免費住7年。選將們生育大放送,年輕選民似乎不買單。

圖/TVBS

 
台南市總人口3年減少3萬多人,藍營選將提出他的生育補助政見!

台南市長候選人(國)謝龍介:「45歲以下的人口流失了7萬多,是台南市衰老的一個危機,我們才會生育的補助,1胎3萬,2胎5萬,(0到3歲)紙尿褲免費。」

但無黨籍的林義豐喊出加碼大放送,除生1胎補助5萬元之外,第3胎起,還免費提供社會住宅7年,要幫父母省下百萬元。

 
台南市長候選人(無)林義豐:「3胎補7年免房屋稅,7年已經增加5個以上的人口,生3個再加上父母來。」

圖/TVBS

台南市長候選人(民)黃偉哲:「我們可能沒有那麼多社會宅,完全排擠弱勢的空間。」

台南市目前的生育獎勵,第一胎1萬元;第二胎1萬2千元;第三、四名新生兒,發給三萬元,第五名以後,每名新生兒發放5萬元。搶救生育率,選將們推出加碼政見,選民買不買單呢?

民眾:「重點是你後面的福利要一直加上去,不是前面生1胎多拿著幾萬。」

圖/TVBS

民眾:「跟其他縣市比的話就是生育的補助有比較少一點,話說越滿就是可能失敗機率感覺就會越大。」

民眾:「他們的政見是他們現在講的,之後會不會實現可能是另外一回事。」

 
科技大廠加碼投資南科,台南人口卻逐年減少,市府表示,主因是年老去世的人數多於出生數,對於選將搶著推出獎勵生育政見,年輕選民似乎不為所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台南市#謝龍介#林義豐#生育#社會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347

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