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質疑涉洗錢案 謝國樑:交易都合法正當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4:42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日前被指控捲入洗錢案,今天他開記者會澄清。表示當初是借貸給德信證券公司的董事長,對方還錢後半年,才輾轉得知這些是犯罪所得。不過對手民進黨的參選人蔡適應,直說越聽越氣說,明知是洗錢的錢,不是應該要返還嗎?

圖/TVBS

 
謝國樑委任律師:「謝國樑先生應該在整個交易的過程中,都是一個非常正當的交易行為。」

派出律師澄清來龍去脈,因為選舉倒數,勢必得把自己身上的疑雲風波交代清楚,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被指控捲入洗錢案,他開記者會向大眾澄清。

2018年德信證券公司的董事長,向謝國樑借了1億元台幣,謝國樑認為對方有多年證券經驗,有提出以三萬三千張股票做擔保,他評估後認為風險不大答應借款,於是用「金星國際投資公司」的名義簽約。

 
圖/TVBS

謝國樑委任律師:「我們也提出了交易明細來證明,在台北富邦銀行這一份交易明細,在107年9月28日,總共由林冠百先生匯款給金星公司,一共是一億多元的新台幣。」

對方比約定的還款期限,還早了好幾個月就把錢還清,不過事隔半年後,謝國樑才從朋友口中得知,那些還回來的錢,疑似是挪用證券公司的資金。

基隆市長參選人(國)謝國樑:「我在借給他錢,他還我的當下,我是完完全全不了解,那個是犯罪所得的。」

圖/TVBS

只是這一整個澄清記者會,聽在對手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的耳裡,似乎還是沒有解釋清楚。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後來知道說這筆錢是洗錢的錢,那他洗錢的錢,他有返還嗎,我們規定得很清楚,放款借款的業務,只有銀行能夠執行而已,非銀行是不能做這個事情的,他搞的好像他在做錢莊一樣。」

不過謝國樑也澄清,過去這借貸期間,他都是以民間身分做商業行為,但綠營一直把他當作公務員,指控財產來源不明等等,他認為這些都是不實指控。

 
雙方你來我往,看來這攻防戰,恐怕沒那麼快能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國樑#洗錢#借貸#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180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