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謝國樑為聽損愛女重返政壇 打造基隆就業基地

記者 呂欣芷 黃韋銓 / 攝影 潘建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0:42

年底選戰將至,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有著政商雙棲家庭背景的他,過去也有成功的人生經歷,總給外界富二代、政三代的印象,離開政界多年後,如今投入選戰,提到基隆發展願景侃侃而談,歷經女兒先天性聽損的療程,他也坦言,因為有了切身經驗,更想去關心、為這些特殊孩子努力。

謝國樑與女兒小愛。(圖/翻攝自謝國樑臉書)

 
謝國樑曾任三屆立委,過去在立院有「型男立委」之稱,2014大選時,時任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曾力勸謝國樑出馬參選基隆市長,但當時他婉拒,之後還放棄連任立委,逐漸淡出政壇。

如今重返政界,謝國樑坦言,女兒小愛是他願意出來參選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小愛出生後被診斷有先天性聽損,早療的過程相當辛苦,還好後來女兒恢復得很好,在電子耳輔助下,小愛的狀態已經和一般孩子沒有太大的差異,讓他和妻子相當感謝。

謝國樑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TVBS)

謝國樑表示,在他成為特殊孩子的父親後,才感受到很多事情,基隆的身心障礙人口比例,較鄰近縣市來得多,他認為自己有同理的經驗,每個政治人物都有自己的想法、理念,同樣身為身心障礙孩子的父母,假如未來有機會成為市長,他想要多去關心這些父母,多讓這些特殊孩子快樂一些,為弱勢發聲。也正因此,謝國樑政見中納入「ㄧ區一特色親子同玩」,在多雨的基隆每一行政區設置室內遊樂場,讓孩子們隨時都能「放電」。
 

而這次選舉,不同於以往參選人的將總部設在基隆市區,謝國樑破天荒將競選總部設在七堵,他說道,由於他的競選主軸就是要提升基隆就業,要從內科、南港、汐科一路延伸過來,在五堵、六堵及七堵一帶建設大型的就業基地,而七堵火車站附近,因有國內航運三雄陽明海運總部進駐,便可以規劃成航運產業就業基地。

「在我心目中,我叫就業總部」,謝國樑說,他很想告訴大家,這個地方將是基隆未來要產生很多就業機會的一個主要地點,這也是他選擇將競選總部設在七堵的原因。


更多新聞:專訪/把基隆變直轄市!謝國樑高掛與侯友宜合照:與新北密不可分

更多新聞:側寫/型男立委搖身「小愛爸爸」 謝國樑為「她」變了!

更多新聞:花絮/為聽損女兒打造公益樂園!謝國樑談妻女秒融化:我的禮物


 
分享教養最大難處,填問券抽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國樑#小愛爸爸#專訪#基隆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55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