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絮/為聽損女兒打造公益樂園!謝國樑談妻女秒融化:我的禮物

記者 呂欣芷 黃韋銓 / 攝影 潘建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0:44

年底選戰倒數,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對於基隆發展願景侃侃而談,提到家人時則溫情流露,坦言妻子因為選舉的關係承受很大的壓力,他也時常安慰對方別太在意;而女兒小愛走過先天性聽損的療程,不僅讓自己心境轉變,他也為女兒打造樂園,感性表示「小愛是我的禮物」,覺得自己是一位很開心的父親,也很想將喜悅分享出去。

謝國樑坦言妻子因為選舉承受很大的壓力。(圖/翻攝自謝國樑臉書)

 
謝國樑有著政商雙棲家庭背景,過去也有成功的人生經歷,總給外界富二代、政三代的印象,當年逐漸淡出政壇,如今復出投入選戰,他說道,妻子是嫁給他以後第一次參與選舉,從未經歷過選舉洗禮的妻子,其實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

「這個選舉是我選過算是最激烈的」,謝國樑透露,面對敵方陣營的抹黑與攻擊,「當你在電視上看到人家在攻擊,但這都不是事實的時候,她是真的是很難過」,所以他也經常安慰妻子,要她別想太多、不要太在意。

謝國樑坦言女兒小愛是自己出來參選的其中一個原因。(圖/翻攝自謝國樑臉書)

此外,謝國樑坦言,女兒小愛是自己決定出來參選的其中一個原因,原來小愛在出生3個月後就被診斷出先天性聽損,無疑是對夫妻倆的重擊,所幸歷經辛苦的療程,小愛透過電子耳的輔助,狀態已和一般孩子沒有太大的差異,讓他和妻子相當感謝。
 

在謝國樑的競選總部裡,可以看見他特別規劃一小塊兒童遊樂區,他對此表示,這是他在小愛早療有不錯的成效後,為了感謝與回饋,曾在基隆打造約40坪大小的「小愛公益樂園」,當時就是希望提供給身心障礙的孩子來遊玩。

謝國樑以自己的親身經驗說道,其實身障的孩子跟父母,與一般孩子一起玩樂時,會面臨心理方面的課題需要克服,包括他自己過去也是這樣,因此他決定為這些孩子創造一個天地,讓他們可以放心來玩,當然也歡迎一般孩子,「那時我們就會教導這是一個共融的環境,要跟特殊的孩子一起玩的時候,要愛護、珍惜他們,尤其不准欺負他們」,這就是他當時打造小愛公益樂園的理念。

儘管選舉行程忙碌,謝國樑仍會撥空陪伴小愛,睡前父女時光、接送女兒上下學等,珍惜零碎的相處時間,「她是我的禮物,眼睛真的很大,我覺得我是一個很開心的父親,我也很想把我的喜悅分享」,因為有了切身經驗,更想去關懷、為這些特殊孩子努力。


更多新聞:專訪/謝國樑為聽損愛女重返政壇 打造基隆就業基地

更多新聞:專訪/把基隆變直轄市!謝國樑高掛與侯友宜合照:與新北密不可分

更多新聞:側寫/型男立委搖身「小愛爸爸」 謝國樑為「她」變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國樑#小愛爸爸#女兒#妻子#國中薇#專訪#基隆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花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491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