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側寫/型男立委搖身「小愛爸爸」 謝國樑為「她」變了!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0:36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圖/TVBS)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圖/TVBS)

走進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位於七堵區的競選總部,一看到的不是氣派的競選文宣,是精心為女兒小愛打造的「愛樂園」。謝國樑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不只談選舉、談政見,談論更多的是自己摯愛的女兒,「小愛是我一生的禮物!」重回政壇參選市長的謝國樑,不再是過去的型男立委,而是對庶民生活更難感同身受的「小愛爸爸」。

一向被外界視為「人生勝利組」的謝國樑,6年多前逐漸淡出螢光幕,2017年喜迎女兒「小愛」,卻被診斷患有先天性重度聽損,謝國樑曾在書中自述,曾因此「從默默滴淚,到仰著頭大哭」,不過,在陪伴女兒度過難關的時刻,也影響了他的人生觀,甚至改變了從政的態度,謝國樑把對女兒的愛,轉化為自己競選市長的動力,並融入對基隆的政見擘畫。

 

在為競選總部打造「愛樂園」之前,其實謝國樑曾在基隆市區蓋了一座40坪的「小愛公益樂園」,讓特殊孩童可以無負擔地玩樂。謝國樑坦言,家長面對自孩子先天上的障礙,心理層面確實有課題要克服,因此他希望提供孩童跟家長一個安心玩樂的地方,也歡迎一般孩子來遊玩,創造共榮的環境。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圖/TVBS)


「沒有這樣的經歷和過程,很難有這樣的體會」,謝國樑當年3任立委期間還是未婚、未生子,對於兒少環境並未多著墨,對於當年還無法感同身受、缺乏了些同理心,謝國樑也坦言確實感到有些抱歉。但這樣的愧疚感,也因而轉換為謝國樑在為市政擘劃的動力。
 
面對綠營執政優勢,以及對手蔡適應主打延續現任市長林右昌的政績牌,謝國樑深知交通、經濟是基隆人的兩大命脈,所以透過招商引資作為號召,並主打「台鐵、捷運兩兼顧」。軟性部分,則關注身障者與孩童權益,推出「天使券」鼓勵在地商家們提供友善環境,促使身障者願意踏出家門接觸人群,並提供青年5萬台電動機車,話題性十足。

從當年立法院質詢官員時西裝筆挺、最年輕的「立院型男」,到現在站路口拜票時汗衫搭配小毛巾的「小愛爸爸」,歲月痕跡讓謝國樑變了,這次從同理心出發,要為基隆民許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更多新聞:專訪/謝國樑為聽損愛女重返政壇 打造基隆就業基地

更多新聞:專訪/把基隆變直轄市!謝國樑高掛與侯友宜合照:與新北密不可分


更多新聞:花絮/為聽損女兒打造公益樂園!謝國樑談妻女秒融化:我的禮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國樑#基隆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72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