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謝國樑送Gogoro穩跳票 林右昌:不能騙年輕人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09:41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18日為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站台時,稱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提出送Gogoro的政見絕不可能兌現,謝國樑則稱政見一定會落實。林右昌昨(19)日晚間在臉書貼文,從5個角度稱謝國樑的政見一定跳票。林右昌還痛批,謝國樑「可以無能,但絕不可以欺騙年輕人」。
 
林右昌昨天晚間在臉書表示,謝國樑一定跳票的理由,第一點,1台Gogoro至少要5萬元,一般也要7至9萬元,謝國樑說要送5萬部,少則花25億,多則要花45億元,就算扣除中央和地方汰舊換新最高補助2萬元,也還要花費高達15至35億元。第二點,此舉嚴重違反《財政紀律法》以及《預算法》,這筆經費必須由基隆市自己完全負擔,而基隆市不可能憑空生出這項財源,依法沒有明確財源,就不能編預算。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圖/TVBS資料畫面)

第三,林右昌說,謝國樑說要市府團購降低購買Gogoro的成本,這是欺騙老百姓,因為政府不是電商也不是團購主,市府的採購一切都要依照《政府採購法》進行?第四點,經濟部工業局補助的7000元,是以中華民國國民以及公司法人為對象,地方政府購買電動車並不在中央補助的範圍內,也就是說市府買Gogoro,反而沒有中央補助的7000元。
 
林右昌表示,第五點則是謝國樑稱每年公益回饋4小時就送1台Gogoro,「這種完全不符比例原則的事,你可以相信嗎?」目前基本工資時薪176元,每年公益回饋4小時,如果折算薪金是704元,「就算做100年公益,也不夠換台Gogoro!」林右昌批謝國樑還沒當選就已經跳票,更轟「你可以無能,但絕不可以欺騙年輕人!」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基隆市長#謝國樑#林右昌#gogor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53

0.2138

0.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