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業報沒內容 立委:整段照抄上個會期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9:20

國防部業務報告下周將送進立法院,不過立委發現,裡面內容了無新意甚至還有整段照抄上個會期,而大家最關心的中共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報告也只提到有掌握,專家就說是日本先公布我方才不得不跟進。

圖/TVBS

 
小小禮兵孫孫這拋槍,不只有模還真的有樣,跟著樂隊節奏精準接住,而一旁大學長們頂著烈日加緊練習,畢竟國慶即將到來。

空軍儀隊弟兄親友:「我看著他(表哥)穿這麼厚的衣服,我就覺得我自己很涼了,哥哥加油。」

假日的自由廣場擠滿民眾,更有不少親友到場加油。

 
海軍儀隊弟兄親友:「(哪一種顏色制服比較帥),當然要說海軍啊,這個陷阱題欸,(有沒有回家跟你說手痛哪裡痛),有啊(那你會很心疼嗎)不會。」

儀隊辛苦操練要替國家慶生同時,共軍仍然在對我軍事增壓。

圖/TVBS

最新要在下周送交立法院的國防部業務報告,洋洋灑灑寫了37頁,其中包含一年澄清23則假訊息,影片拍攝百萬點閱外,更首度官方鬆口共軍逾越中線趨常態化,還有新的軍購案美方核定中和共軍發射導彈的第一時間情資掌握。

不過報告翻來翻去都只能看到有掌握,但掌握了什麼都沒提,這也讓國防立委認為這報告意義何在。

國防外交立委(國)馬文君:「業務報告書裡面,讓我們覺得了無新意,尤其甚至很多內容,都是整段整段抄(上會期),海峽中線這樣的默契消失後,未來該怎麼樣因應面對,這裡面也都沒有提到。」

專家也認為報告內容多為大眾已知訊息,建議國軍不仿多加點東西。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日本先公布之後,我們才加碼公布,喔其實我們知道落點,不是說你再強調說8月份軍演,怎樣怎樣然後國防部都有掌握,不彷多加一些篇幅在未來的發展情勢。」

畢竟對岸11枚導彈飛過台灣上空,軍方事後用嘴說有掌握,民眾還是靠眼睛看了鄰國公開情資才能知道真實狀況,難免令人懷疑到底掌握了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業務報告#立法院#飛彈#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3725

0.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