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挺陳時中!賴清德:他才能協助蔡英文 穩定台灣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7:10
副總統賴清德今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今(1日)下午於北平東路正式成立。副總統賴清德到場力挺並全程以台語致詞。他表示,這次選舉看來很複雜,3個參選人都各有千秋、平分秋色,沒有戰到最後,很難知道誰會贏得這次選舉,但但只要從「國際台北」、「民主台北」、「繁榮台北」等3個角度來看,就很清楚知道要支持陳時中。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成立競選總部。(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在疫情期間,台北人特別辛苦,今天要跟台北市民說「辛苦了」,也謝謝大家配合政策,才能一起一路走到現在。他接著說,防疫期間,陳時中穩定的聲音讓國人都很安心,也給社會安定,「我們也跟陳時中說辛苦了」。

賴清德坦言,台北市長選舉到目前為止,3個參選人都各有千秋、平分秋色,沒有戰到最後,很難知道誰會贏得這次選舉。但如果從3個角度思考,就會很明確的知道,應該要支持陳時中。

賴清德說,未來的台北市長除了要提出市政藍圖,推動都市進步以外,更要暸解台北市相對其他縣市的重要性,也要知道在複雜的國際局勢中,台北市能夠有什麼樣的新思維促進台灣發展。

 
首先,台北市對台灣的第一大意義是「國際台北」,150年前在紐約、巴黎、倫敦,如果可以得到台北大稻埕的烏龍茶是有多好啊,「福爾摩沙烏龍」,這可以替台灣賺外匯,也能提高台灣能見度。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很多政治、經貿交流都發生在台北市,好的市長最重要的是要充分發揮台北市首都的光榮。

賴清德表示,第二,台北市的重要意義,是民主的意義。台北市是台灣民主的開始,這5、60年台灣民主運動最重要的事都發生在台北市,不論是總統直選、廢除刑法100條、開放黨禁、報禁等都在台北,未來新的台北市長也要知道,台北市對台灣民主的深化有很重大的責任。「台北是台灣20幾個縣市的火車頭,政府的重要資源都在台北,過去這幾10年來,都是台北先開始發展,但這幾年來台北確實停頓了。」

賴清德指出,陳時中有豐富行政經驗與外交經驗 ,陳時中運用民主素養替台北發聲,也會協助蔡英文穩定、守護台灣,這場選舉看起來很複雜、競爭激烈,但從台北市地位對台灣重要性就很清楚,要選有辦法對台灣進步、幫忙守護台灣的好市長,拜託大家全力支持陳時中。

最後賴清德喊話,「選舉沒師傅,團結打拼就有」,只要同心團結一定可以贏得這次選舉,讓陳時中高票當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陳時中#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311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