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蘇遭爆為「鏡電視」施壓NCC 時力抗議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3:57

鏡電視執照審查一案,被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爆料,創台董事長裴偉跟大股東們開會的錄音檔,內容直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英系大將洪耀福,都對NCC主委陳耀祥下指導棋,疑似因為府院施壓,才讓鏡電視執照順利過關。

圖/TVBS

 
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吳佩芸:「NCC還持續沉默應對,甚至沉默、包庇、放縱。」

時代力量前往NCC舉牌抗議,也正式提出檢舉,尤其鏡電視執照審查一案,NCC被質疑本該是獨立的機關,卻疑似因府院施壓,妥協發照!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府院有介入鏡電視審照,您有授意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對於獨立機關的獨立運作,都尊重也從不干預。」

圖/TVBS

外界指控,府院仍否認施壓,但根據陳椒華曝光的音檔內容,創台董事長裴偉向大股東們表示,去年12/1自己前往NCC面試時,過程並不順利,因此有向總統蔡英文求助,後續蔡總統也指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四大公投案結束後盡快安排。

那一天蘇貞昌就立刻找了陳耀祥,然後他講完以後,他就說了一句話,就說你這個主委喔,不要做到我給人家那個,就是說本來好像有一些那個的,變成沒有了,Favor(做人情)Favor(做人情),我本來好像對他還可以說,我給你一個Favor(人情)喔。

聽起來,似乎還有利益交換,另外曝光的音檔中,關鍵人物除了蔡蘇,陳耀祥外,還有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

總統甚至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去告訴陳耀祥(NCC主委)說,你不要以為齁,那個18號公投如果沒有好的結果,會換行政院長這案子就可以拖,這個是總統的旨意,不是行政院長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這個案子還是要過的。

圖/TVBS

但洪耀福截稿前未接電話沒有回應,而音檔到底是真是假,現在又一說遭人變造,像是蘇貞昌第一時間聽完,這樣辯駁!

 
行政院長蘇貞昌(09.27):「總統跟我講話也不會這種口氣,這三年多來總統相當,對我做各種事情她非常客氣,另外一方面,總統也從來沒交代我這種事情。」

立委(國)曾銘宗:「當然有人說假話,但是說假話的是政府,我相信陳椒華的講法,錄音帶可以送驗啊,可以送檢調啊,請檢調好好地查。」

民進黨在野時,曾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若音檔屬實,恐怕是倒打自己一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鏡電視#時代力量#爆料#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010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