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院伸手NCC加速鏡電視申照審查? 前董座裴偉錄音檔曝光


發佈時間:2022/09/27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20:33

今年1月中旬鏡電視取得執照,但外傳府院高層在去年底,鏡電視申設期間出手干預,立委陳椒華拿出三段錄音檔,說是去年12月鏡電視在股東會上,前董座「裴偉」向股東們說的話,他說被NCC問了很多問題,就直接打電話向蔡英文總統反應「NCC無理取鬧」,總統馬上要求蘇貞昌院長趕快處理,院長再向NCC主委陳耀祥施壓,快點讓鏡電視拿到執照,但府院都嚴正否認,鏡電視也發聲明強調,沒有立委指涉的內容,必要時會公布臨時會全程錄音,以昭公信。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立院質詢先秀出一張照片。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vs.行政院長蘇貞昌:「您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裴偉),裴偉是鏡週刊的社長,也是鏡電視的大股東。」

因為他要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是否插手NCC審查鏡電視執照案,直接撥錄音檔,說這是鏡電視前董座裴偉,在去年12月股東會上說的話。

 
鏡電視前董座裴偉錄音檔:「蘇貞昌找了陳耀祥,找了NCC的主委,跟他講說這些東西程序都已經完備了,公投後要趕快排,這個沒什麼好拖延的,這個讓人家再快速可以拿到執照,今天行政院直接告訴我,已經做了這樣的安排,『叫我們放心』順利的話,會在12月底之前拿到執照。」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vs.行政院長蘇貞昌:「您有沒有找陳耀祥來施壓呢,(沒有)。」

圖/TVBS

第二段錄音,拉高人脈層級。

鏡電視前董座裴偉錄音檔:「我就跟小英總統反應那天的狀況,說NCC其實很無理取鬧,那個禮拜小英總統就立刻告訴蘇貞昌,這件事情人家已經做了最嚴格的處理,我們的內容跟章程,沒有理由去拖人家,你一定要趕快去處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從來沒有交代我做這種事情。」

第三段錄音,再搬出小英總統身邊的大將洪耀福。

鏡電視前董座裴偉錄音檔:「總統甚至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去告訴陳耀祥(NCC主委)說,你不要以為齁,那個18號公投如果沒有好的結果,會換行政院長這案子就可以拖,這個是總統的旨意,不是行政院長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這個案子還是要過的。」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vs.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底蔡英文總統或總統府有沒有打電話給你,要求處理這件事情,(沒有)。」

圖/TVBS

蘇貞昌說了好幾次沒有施壓,鏡電視則在今年1月19取得執照,對此總統府回應,蔡總統從沒和蘇院長談過這個議題,鏡電視則發出聲明,表示去年12月17日的股東臨時會,沒有立委陳椒華指涉的討論內容。

必要時會公布臨時會的全程錄音,以昭公信。

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送第三方鑑定,來確認是否是裴偉的聲音」。

 
陳椒華強調,她在立院所言全權負責,歡迎鏡電視提告,到時請法官傳喚錄影檔內參與的股東和與會人,就能知道誰在說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鏡電視#NCC#錄音檔#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87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