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移頻換鏡電視? NCC:獨立審議無立場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20:39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TVBS)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TVBS)

國內有線電視系統TBC(台灣寬頻通訊)與大豐有線電視,近日分別向NCC申請將第55頻道TVBS新聞台,分別移頻至第158及149頻道,空缺55頻道由鏡電視新聞台遞補,引發關注。NCC今(19)日回應,針對頻道異動,NCC均依法定程序審議,不會持特定立場;TVBS則表示,日前已拜訪NCC,嚴正表達不同意此移頻要求,為保障觀眾收視權益而努力,亦懇請各界支持。

TVBS。(圖/TVBS)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晚間表示,為充分考量消費者收視習慣與權益,已函請系統經營者所屬的縣市政府表示意見,並請提出申請的系統業者針對「如何保障消費者收視習慣與權益」、「是否符合頻道上下架參考指標」、「相關頻道公開傳輸、授權費用等爭議事項」提供補充說明。此外,NCC也函請相關頻道供應事業意見陳述,以利了解本案全貌。

NCC澄清,該會迄今並未收到頻道異動相關「調處申請」,無媒體所指稱將於本週進行調處之情事,也不會以特定立場介入本案。NCC重申謹守獨立機關分際,嚴守中立,本案將在資料完備後,綜合考量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多樣性及產業秩序等其他公共利益4個面向,並依相關規定審議。

TVBS移頻案引發關注。(圖/TVBS)

TVBS在台灣深耕超過20年,近年積極整合科技資源與內容產製,並榮獲「哈佛商業評論」的「數位轉型鼎革獎」,亮眼成就各界有目共睹。TVBS更善盡媒體職責,嚴格為新聞內容把關 ,每逢國內外重大新聞事件,新聞收視率總是領先各台,不但深受觀眾肯定,更成為觀眾最信賴的新聞品牌。
 

不僅如此,TVBS以拉近台灣與世界的距離為己任,長期致力於國際新聞發展,帶來國際媒體第一手的觀察,也讓台灣新聞與觀點能為國際媒體所見。

針對TBC群健有線電視要求,將第55台「TVBS新聞台」調到158台ㄧ事,TVBS除了錯愕,也對此罔顧民眾收視權益的要求深表遺憾。對此,TVBS日前已拜訪NCC,嚴正表達不同意此移頻要求,為保障觀眾收視權益而努力,亦懇請各界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移頻#鏡電視#NCC#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56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