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秀校方回函駁論文抄襲!高虹安已報案轟「我不是林智堅」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0:59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出面說明論文議題。(圖/翻攝高虹安臉書直播)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出面說明論文議題。(圖/翻攝高虹安臉書直播)

有週刊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博士論文疑似抄襲,高虹安今(20)日召開記者會重砲反擊,除提出母校辛辛那提大學的回函,指出沒有抄襲與剽竊問題,也痛批《鏡週刊》抹黑潑髒水,「媒體政黨淪為一線,一起當打手嗎?」高虹安還酸,「高虹安不是林智堅」,「不是像中華大學夜間部,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我的論文可以直接在網路上下載,希望蔡英文總統也可以做到這樣」。
 
高虹安上午召開記者會,砲火全開。高虹安表示,其實她昨天就接到週刊的平衡電話,名為平衡報導的詢問,卻充滿了惡意的政治問話。高虹安說,從她7月宣布參選新竹市長以來,各種惡意抹黑不斷,這當然跟她民調成為第一有很大關係,自從領先差距不斷拉大後,就收到各方抹黑,「難怪台灣選舉,很少有正常人或專業產業的人士出來選舉,因為一到選舉充滿惡意」。

 
 
高虹安表示,過去對於翁達瑞(陳時奮)爆料,她本來不想對匿名帳號做任何處理,無奈進入選舉後,這樣匿名文字對她來說產生非常大惡意影響,甚至誹謗了她的名譽,所以她才在8月提告,今天她看到報導,大量引用翁達瑞的內容,「今天他已經短短被這麼多人提告、具名提告,媒體還要引用這些已經被提告、高度爭議且不實的資訊?我想有媒體自甘墮落成為政黨攻擊打手,我當然必須提出證據,希望大家可以看清楚」。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召開記者會,說明論文事件。(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說,翁達瑞事件,其實校方告訴她,一直有匿名檢舉信件向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寄送,指控她在畢業論文有抄襲,她的校方告訴她這件事的原因,「這些指控不是新的,已經持續反覆操作堅持一年多,這些指控包含自我抄襲,但這不被視為研究不當行為」連該校研究誠信學倫單位都說,會不會是因為這個畢業生進入政治領域有關?根據回函,她的美國博士畢業論文在學術倫理上,已經沒有所謂抄襲跟剽竊問題,「未來如果再有任何人對於我的博士論文要講到學術抄襲和剽竊,我也會委請律師維護我的權益」。

 
高虹安還問,如果今天辛辛那提大學已經做了這樣的聲明了,還有人要做這樣胡作非為的惡意指控或散布謠言,那大家是相信《鏡週刊》相信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是相信慈濟還是衛福部?是相信台大還是林智堅?她覺得這件事在社會上自有公評。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圖/TVBS)

高虹安也說,這篇報導用4張片面截圖,就誣指她是抄襲剽竊,「但期刊第一作者就是我高虹安本人欸,這是惡意指控,這些研究是我自己做的研究,為什麼要用惡意標題去講我剽竊抄襲?一般人認知剽竊抄襲,就是林智堅抄余正煌那樣」,而她昨天親自跟資策會通過電話,確認沒有侵權議題,如果非營利目的的學術發表,並不在資策會的侵權範圍裏面。

至於取得學位後離開資策會的指控,高虹安說,她在念博士學位時是自費,所謂公費只有短短半年,資策會有運用國際人才培育方案,讓她可以享有租金補貼,而這個方案的合約,是回來要留任半年,她也完成了規定,「這樣的指控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新竹市長#高虹安#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085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