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稱依法行政 鄭南榕女兒問:為何當時監控採最強烈措施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7:46
鄭竹梅今下午在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陪同下,於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室舉行記者會。(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鄭竹梅今下午在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陪同下,於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室舉行記者會。(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昨天是鄭南榕75歲冥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往鄭南榕紀念館致意,並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應重新反思是否問心有愧?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批是政治操作。侯友宜今(13日)受訪表示,相信民眾自有公評,尊重所有人的觀點。對此,鄭南榕女兒鄭竹梅今說,2018、2019年看政治監控檔案,發現當時處理鄭南榕有三個方案,請教侯友宜市長,是否有印象當時如何做決定,為什麼要採取最強烈的措施,歡迎侯友宜有機會到鄭南榕基金會一起面對歷史。

鄭竹梅今下午在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陪同下,於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室舉行記者會。(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鄭竹梅今下午在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陪同下,於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室舉行記者會。鄭竹梅說,昨天是鄭南榕75歲冥誕,所以邀請林佳龍到基金會,會後看到侯友宜辦公室說這是建立在家屬傷口上,這樣的方式跟態度才是建立在家屬傷口上。

鄭竹梅強調,侯友宜面對傷痛和歷史的態度是把事件建立在家屬的傷痛上,她沉痛提到,自己在 2018 到 2019 年看了政治監控檔案,不知道侯市長是否還有印象,當時面對拘提鄭南榕的計畫有三個方案,侯友宜卻採取了最激烈的手段,事實並不如侯市長所說的只是「奉命行事」。鄭竹梅說,她歡迎侯友宜到基金會,也就是 33 年前的現場,一起面對過去的歷史。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鄭竹梅說,近幾年台灣社會的政治檔案逐漸開放,才有機會看到新的事實,看了政治監控檔案後,發現當年在警政署拘提鄭南榕的計畫中有三個方案,有最平和的方式是等待鄭南榕先生步出,以及最激烈的軍警與鎮暴方式拘提,想請教侯市長是不是還有印象,能不能告訴她當時為什麼會選擇採取最激烈的方式,又是如何下決定,這是她在心中永久的疑問。
 

鄭竹梅強調,侯友宜不僅是要競選新北市長連任,未來也有志角逐總統大位,應誠實面對家屬與人民的疑問。她代表家屬及鄭南榕基金會,邀請各個黨派、陣營的政治人物到基金會看看被燒毀的編輯室,面對中國與強權威脅,想想台灣的未來。

媒體詢問鄭竹梅對於鄭南榕事件議題,會不會認為侯友宜四年來並未關心,鄭竹梅說,因為近幾年台灣社會的政治檔案才逐漸開放,才有機會看到新的事實,因此在侯市長未來對於台灣的政治路途影響若更加劇烈,更應該呼籲他有所回應。

蘇巧慧則向侯友宜提出兩點質疑,當時到底為什麼要採取最激烈方式處理;另外,三十年後的現在,隨著時空環境改變,對於當年的做有有什麼看法,是否有反省改變,這不是用政治操作或奉命行事就能掩蓋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新北市長#鄭南榕#鄭竹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159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