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恆春聯勇操演外媒直擊 CNN記者:感受危機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5:34

因應台海局勢,國軍在恆春舉辦聯勇操演,還開放外媒採訪,CNN記者到現場直擊,表示儘管美國進行新一波軍售,但實際到演習現場,還是能感受到對岸武力恫嚇的危機感,而大陸使用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手段,類似挑釁會越來越多。

圖/TVBS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在恆春的聯勇操演登場,這次也開放外媒採訪,美國CNN駐台記者就到場直擊。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WillRipley:「我現在人在南台灣,在台海情勢緊張之際,這裡(台灣)軍隊在舉辦實彈操演。」

南下採訪軍演現場,CNN記者全副武裝,更表示儘管美國宣布了最新一波對台灣11億美元的軍售案,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但實際到軍演現場還是能感受台海情勢緊繃下的危機感。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WillRipley:「你可以看到迫擊砲不斷,打中我背後的山丘,基本上是徹底摧毀(目標),這能讓人感受到,要是這自治的民主政府,萬一真的爆發戰爭會有多可怕。」

台海緊張讓近期國際媒體對台灣的關注度更為增加,包括近期金門等離島,頻頻遭到大陸無人機侵擾事件,CNN也報導。

包括國軍從一開始丟石頭,到以信號彈示警驅離,最後發射實彈,國防部做法改變,也凸顯出現階段的國防壓力,已經和以往大不相同。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WillRipley:「從國共內戰結束後,這些反登陸樁已經置放,在金門海岸沿岸超過70年了,這年頭從對岸廈門過來的不是坦克,而是無人機。」

更看到這些侵擾無人機,背後疑似的真正操縱者,就是一群大陸民眾,聚在一起像野餐,實際上是。

微博片段:「拍到坦克了拍到坦克了。」

又是無人機侵擾,又是機艦過台海中線,大陸大量使用灰色地帶手段。

 
台灣民意基金會研究員黃柏彰:「這種試圖對另一方(台灣)國防的,挑釁越來越多,我們要擔心不只是民用無人機。」

這類的挑釁,目的在增加我國防壓力,但在此同時,美國會訪團是一團接一團,也讓台灣情勢持續是國際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戰爭#無人機#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22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