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喊「不連任」又登記惹議 陳麗娜急滅火:以無黨參選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8:56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左2)。(圖/中央社)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左2)。(圖/中央社)

國民黨高市議員陳麗娜2日突然登記參選,引發黨內同選區新人陳識明不滿,風波延燒數日未歇,陳麗娜今天下午發表聲明表示,為維護初選參選人權益,將退回政黨推薦,以無黨身分參選。

高雄市第10選區(前鎮、小港區)資深市議員陳麗娜曾表示「不競選連任」,交棒助理呂謦煒,但最終初選由陳識明出線。不過陳麗娜助理2日突然在登記截止前到選委會代辦登記,引發陳識明不滿。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昨天新聞稿回應表示,第10選區有2席婦女保障名額,但國民黨僅1名女性參選,因考量選情發展,同意陳麗娜報准參選。陳識明昨天在臉書發文籲國民黨退還他初選期間的費用,今天再發文要求黨中央鄭重道歉。

陳麗娜3日接受媒體聯訪說,黨中央與她討論過一陣子,希望加入選戰、炒熱選情,讓更多泛藍支持者出來投票,甚至多搶下一個議員席次,讓情勢對議長選舉更加有利,在整體考量後,最後一刻決定「把責任擔下來。」

不過陳麗娜今天下午發表聲明,表示為顧全大局,維護國民黨初選參選人權益,決定退回政黨推薦,不參與國民黨配票,以無黨身分參選。也請國民黨聲明抽回政黨推薦,亦不參與地方黨部活動。
 

陳麗娜表示,同意參選,是為了牽制綠營婦女保障選票,不讓綠營轉移票源、壓縮國民黨候選人當選機率。「牽制綠營,保護隊友,爭取當選席次最大化,這是我被說服參選的原因。」

陳麗娜說,但是接下來的發展,卻與她的初衷大不相同。「本想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最後關頭不忍國民黨席次崩解而參選,卻因黨的溝通不足、產生誤解,換來我棧戀權力的嘲諷,顧全大局變成是我的錯,真是何苦!」

陳麗娜表示,登記參選後,依法不能退選,她只能退回政黨推薦、也不再擔任柯志恩競選市長發言人,以無黨身分參選議員,讓國民黨回到提名3人的原狀。而她將以無黨籍身分繼續牽制綠營,未來若有選票補助款,也將全數捐做公益。

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尊重陳麗娜的決定,但是否符合選罷法相關規定還需要再了解。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說,對市黨部沒有做好黨內溝通,造成黨內紛擾及各方同志受到委屈,要再次表達歉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高雄#國民黨#議員#陳麗娜#陳識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58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