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側寫/大官已是過去式!理工男張善政要說服桃園人 他真的在行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7:10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TVBS)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圖/TVBS)

2022九合一選戰,國民黨視桃園市為重點選區,揚言要「收復失土」,但特別的是今年的桃園選戰尤其詭譎多變,形成四強爭霸的局面,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他不諱言桃園一戰確實關鍵,他也深信自己的資歷跟工作經驗,一定能助自己打贏選戰。事實上,若看接下來桃園的發展需要,張善政的國際視野、理工土木專業背景確實能回應桃園需要,這場與同樣出身台大土木工程系的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的兩個「理工男」較量,就看誰能讓桃園人更「心動」,決定押誰一把。

「他跟桃園有什麼關係?」張善政出馬戰桃園,最初讓許多人錯愕,但其實張善政在宏碁電腦桃園渴望園區工作超過十年之久,對於自己老是被質疑「空降」,張善政則不以為意,因為自己確實在桃園待過,且對於當前桃園的發展需求,他也認為自己相較另外一位同樣出身台大土木工程系的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有優勢。

 

專訪過程,從張善政的言談不難發現他對桃園已有一套完整計畫,對於同樣出身台大土木工程系的「學弟」鄭運鵬,張善政自信滿滿地說,鄭運鵬畢業後並未踏入土木工程的領域,但他畢業後繼續在土木領域深造念到碩士、博士,在台灣也參與很多實際工程建設,在土木工程專業有涉略。在當前桃園力拚發展的階段,他也自稱與鄭運鵬的專業能力一看便知,「他有他的優點,有創意、靈活,也常在網路上玩小東西(指模型),讓人覺得可愛,但這些優點在將來施政上,是否用的上就在說」。

由此可瞧見,張善政對於在工程領域的專業深度,他有十足十的把握贏過對手。

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思考桃園這一局時,其實也懷著「老縣長」的期待,端出候選人本質和城市的需要,坐實國民黨必須搶回桃園的決心。(圖/TVBS )

 

不可諱言,張善政曾擔任宏碁電子化事業群副總經理、Google公司亞洲硬體營運總監,也一路從科技部長當到行政院長,又有康乃爾大學土木博士的背景,科技數位工程的扎實產官學經驗,對於正要發展作為國門的第一線、正持續高速發展的桃園航空城、桃園捷運、亞洲矽谷、鐵路地下化的桃園人而言,確實是相當切合的人選。回頭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思考桃園這一局時,其實也懷著「老縣長」的期待,端出候選人本質和城市的需要,坐實國民黨必須搶回桃園的決心。

只是,張善政過去作為科技業界高層,也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行政院副院長、院長,如今轉換身份成為請託選票的參選人,現身地方時還是仍讓人有「高高在上」的距離感,面對媒體時事回應似乎還是當作過去一板一眼的制式答詢,幾乎不見「火花」,被對手戲稱戰法「佛系」。但要勝選就不能繼續佛系,掌握選戰節奏,盡早將滿腹的理想化為實際的藍圖,提出奪人耳目、還要能說服人的市政願景,這才是讓桃園人真正放心「下好離手」的辦法。

更多新聞:獨/抄襲風波未完!又傳有小三?張善政首回應:太太氣死了

更多新聞:專訪/「全台最難玩城市」有解了!張善政放話3招翻轉桃園

更多新聞:專訪/鄭寶清參戰撼桃園?張善政認「有些票被吃掉」親曝下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張善政#鄭運鵬#台大土木#航空城#鐵路地下化#亞洲矽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1

0.1701

0.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