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發展部約聘僱高達300人 藍委:養網軍、數位東廠?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6:19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27日正式掛牌成立,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部長,編列預算211億元,員額600人,不過員額高達半數都是約聘人員,遭外界非議,國民黨立委李貴敏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約聘人員資格模糊不清,不限學經歷、不用考試,難怪被民眾質疑,「政府是要合法養網軍,還是要建立新東廠」?

更多新聞:蔣萬安喊只有雙腳打拚 陳時中酸:國民黨悠悠大黨、他看輕自己

 

李貴敏指出,數位發展部員額600人,卻有五成採約聘制,民眾自然會懷疑「政府合法養網軍」、「破壞文官體制」,認為數位發展部是「新東廠」。李貴敏指出,民間懷疑,不論從 1450 或其他綠營側翼網軍,或是各部會編列的大內外宣費用,都能看政府豢養網軍的痕跡,數位發展部又有大量聘用人員,資格模糊不清,不限學經歷、不用考試,難怪會被懷疑是公器私用的藉口。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圖/TVBS)


李貴敏也指出,想用一個數位知識與能量遠低於民間的政府公部門管好資安及數位問題,根本是緣木求魚,也難怪民間質疑所謂數位轉型或數位產業優化不過是空頭支票,跳票機率比兌現高的多,雖然民間人才濟濟,但絕不可能以每月區區4萬多元就能招攬來,「外界難免懷疑,這300人根本不可能做資安,最可能是在做網軍」。
 

更多新聞:預算211億的數位發展部有「多元宇宙科」 他驚:奇異博士任職?

李貴敏指出,民間轉型早就走在政府前面,數位時代也並非設置一個部會就能解決問題,早在審議法條時就已提出這些問題,也質疑數位部與科技部創設宗旨相當雷同,但政府硬要疊床架屋設置數發部,還以此為由編列200多億元的預算,還打算破壞文官體制進用300名約聘人員,「蘇院長及唐部長拜託至少也說清楚、講明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網軍#李貴敏#數位發展部#唐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12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