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部預算211億遭質疑「養網軍」 蘇貞昌:依法行政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1:39
蘇貞昌今(27)日出席「數位發展部揭牌暨部長布達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今(27)日出席「數位發展部揭牌暨部長布達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25日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高達211億元,並於今(27)日掛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因目前數發部員額訂600人,卻有高達5成採約聘僱,遭在野黨及網友質疑,恐將「合法進駐網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回應,相關人員聘用也在組織法中有規定,也是立法院三讀通過,「我們也都是依法行政」。

行政院新設的數位發展部今正式掛牌,總統蔡英文、蘇貞昌都出席揭牌典禮,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數位發展部會整合資訊、資安、電信、傳播以及網路等,5大領域業務內容,做為國家數位轉型的引擎,打造更完善的數位發展環境。她也提到,今年底也將成立資通安全研究院,精進強化資安相關技術研究,「面對些挑戰我要再次強調,資安就是國安,此外,強化政府公開資訊的公益性,能夠數近整個政府跟民間社會的公私協力,也提高整體社會回應挑戰的應變能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林至柔攝)

不過,因數數位發展部編列預算高達211億元,再加上600名員額半數是約聘,遭在野黨及網友質疑,恐將「合法進駐網軍」,PPT引起熱烈討論。對此,蘇貞昌今回應,數位部成立開始,許多的業務經費,其實是來自於其他部會的人員移撥經費移轉,而其中160億元還是前瞻的預算,數位部自己的預算其實相當少。

至於相關人員的聘用,蘇貞昌說,都是在組織法裡面有規定,而且當初有鑑於數位人才來自於民間各方面,所以多特別要能活化進用,當時各黨派都特別明文規定,可以聘用民間各方的人才,而這個也都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我們也都是依法行政」。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唐鳳#數位發展部#蘇貞昌#蔡英文#預算#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93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