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秋興讚上任後還債70億 陳其邁:會持續改善財政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3:19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臉書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不但零舉債,且共還了70億元,令人感動且值得喝采。陳其邁說,會從財政紀律與推動經濟發展兩方面,持續改善財政。

楊秋興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高雄市政府是全國財政最困難的院轄市,先前歷任市長多大筆舉債」;當初縣市合併的時候,高雄縣政府含所有隱藏性負債總額是新台幣299億元,但高雄縣縣庫(含鄉鎮市公所)還有現金120億元,換句話說高雄縣的所有負債是179億元。

 

 

楊秋興說,和以前的秘書聊天,得知從陳其邁2020年8月就任以來,財政不但零舉債,而且還了58億,這個月又還了12億,總共還了70億;他內心有點懷疑,還打電話向前縣府同仁求證,得到證實,感動之餘特別為陳其邁喝采。
 

陳其邁今天出席「2022 Meet Greater South X 5G AIoT Expo 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展會接受媒體聯訪說,市府一方面透過財政紀律改善財政,總共還了70億元左右,都是市府同仁非常努力減輕負債的結果,接下來也會繼續努力,讓未來幾項重大建設能持續推動,也讓整體財政狀況逐年改善。

陳其邁指出,以去年來說,高雄一年的營業銷售總額就達5.5兆,比前一年多了1兆左右;有好的經濟發展,財政狀況自然就會改善,所以市府用擴大投資、繁榮經濟來逐步挹注財政,清償負債也改善整體財政狀況。

對於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chael Pompeo)可能於9月再度訪台,並走訪高雄,陳其邁說,歡迎支持台灣且熱愛民主的國際友人到台灣訪問,到高雄的部分,假如確定行程安排,會再跟大家說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秋興#陳其邁#高雄市#財政#零舉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27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