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議員轟「泡泡市長」 陳其邁哽咽:用生命讓高雄更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7:38
陳其邁赴議會接受質詢。(圖/中央社)
陳其邁赴議會接受質詢。(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到議會接受質詢,國民黨團砲轟市府只會做大內宣,還吹起泡泡諷刺。民進黨團則反批國民黨站在民意對立面,小心泡沫化。陳其邁答詢時哽咽強調,會用生命讓高雄更好。

陳其邁今天率市府團隊到高雄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由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及議員陳麗娜、陳若翠、黃紹庭等人率先質詢。童燕珍批陳其邁施政2年,不是拚市政,是大內宣,為了選舉,急幫台積電宣布動工。

 

陳麗娜也說,不希望台積電變政治提款機,且台積電預定地從4月枯水期到8月豐水期,一直都在淹水,污染問題也令人擔憂。黃紹庭則質疑空污整治跳票,輕軌將迎來交通黑暗期,要給市府不及格成績。

陳若翠說,國際大廠來高雄投資,國民黨樂觀其成,但也不該過度消費台積電;現在高雄房價節節升高,人口數愈來愈少,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最後國民黨團議員們還一起吹起泡泡,諷刺陳其邁是喜歡吹泡泡的「泡泡市長」。

輪到民進黨團質詢時,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反批國民黨污衊市府團隊努力,一直站在民意對立面,國民黨在吹泡泡的時候,小心自己會先泡沫化。陳其邁推動轉型的成果,大家都看得到,但國民黨在議會只會杯葛。
 

鄭光峰也說,城中城事件,令人沉痛,但有2個局長因此下台,市府也訂定嚴謹自治條例;至於空污,市政報告裡都有提到空污改善的情形,但國民黨團都不提。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說,國民黨團顛倒是非、抹黑,已見怪不怪,因為選舉快到了,這樣的作法只是凸顯國民黨現在全黨救一人,為了救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的選情,無視市府努力,也跟民意背道而馳。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台積電預定地積水問題,此前市府回應和專家學者都已有說明,這是正常地下水面,呼籲各界尊重工程及學者專業,停止惡意政治操作。另台積電會在今年動工建廠,且會在2024年實際量產。

陳其邁答詢時,以去年山區大雨,他多次前往山區視察為例,強調市府在協助高雄科技轉型時,也不會忽略照顧偏鄉。陳其邁還語帶哽咽說,2年拚4年過程,面對很多嚴峻考驗,但他會用生命捍衛高雄,全力讓高雄更好。(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高雄市#議會#質詢#施政報告#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47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