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的社會安全網?」藍委點名蔡英文:善待警察別再裝睡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5:37
藍委葉毓蘭。(圖/TVBS資料畫面)
藍委葉毓蘭。(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所員警曹瑞傑及凃明誠,今(22)日上午11時在執行勤務時,不幸慘遭通緝犯砍傷,送醫後不治。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鄭麗文紛紛在臉書上哀悼,並要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負責,善待警察。葉毓蘭更直呼,「警察的苦沒人懂,該懂的蔡政府卻永遠在裝睡。」

更多新聞:台南殺警案 韓國瑜悼「英勇生命驟然消逝」盼儘速逮人

 

葉毓蘭說,「兩位年輕員警的犧牲殞落,我深感難過與不捨,希望警方能全力緝凶,讓逝者在天之靈安息,也要撫慰遺族的悲痛。」但她也必須提醒每位在線上執勤的警察弟兄姊妹,警察工作不只辛苦,而其中也隱含危險,執勤時務必隨時提高警覺,沒有什麼勤務是輕鬆、安全的。

台南兩名員警追捕通緝犯時遭到殺害。(圖/TVBS)


葉毓蘭指出,2019年7月,鐵路警察李承翰在處理逃票事件時,在眾目睽睽下被思覺失調的鄭男刺殺身亡;2016年新北市警察局海山分局的張家逢,在執行違停告發時,被抓狂的違規者吳姓廚師持剁骨刀狂砍13刀,命懸一線,經過長達年餘的復健治療才恢復。
 

葉毓蘭說,她要敬告蔡英文、蘇貞昌和內政部長徐國勇,「請善待警察,給他們應有的待遇保障,給他們應有的安全裝備,給他們充分的時間休息,養精蓄銳;給他們應有的尊嚴,不要再把警察當一般公務員,更不要把警察當政治工具、執政黨的奴僕。」

更多新聞:27歲陽光警曹瑞傑遭割喉亡 曾救9旬翁一命…貼心暖舉成追憶

藍委鄭麗文也說,一而再再而三,相同的憾事不斷在發生,請蔡英文、蘇貞昌不要只是出來震怒、絕不寬恕,然後對殉職員警家屬表達遺憾,結果該檢討的都無視,說好的社會安全網、安居樂業呢?希望政府能儘快將兇手逮捕歸案,這樣的事件實在天理難容,勇敢的警察同仁勇敢付出,為維護社會安全而犧牲生命,也望亡者能夠安息、家屬節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殺警案#藍委#葉毓蘭#警察#鄭麗文#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02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