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日倒數/「珊珊」沒有來遲!藍綠已就位 台北8月底全面開戰

記者 黃韋銓 吳紹瑜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8:28
選戰倒數100天,藍綠陣營蔣萬安、陳時中已經就位,至於黃珊珊要待月底才辭職投入選戰,三腳督將白熱化。(圖/TVBS資料畫面)
選戰倒數100天,藍綠陣營蔣萬安、陳時中已經就位,至於黃珊珊要待月底才辭職投入選戰,三腳督將白熱化。(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九合一選戰正式進入倒數100天,台北市長爭霸戰也越加白熱化,國民黨蔣萬安、民進黨陳時中早已就戰鬥位置,執政柯文哲團隊的副市長黃珊珊也預計於本月底請辭投入選戰。根據近期多份民調顯示,台北市仍呈現三腳督態勢,隨著選舉破百日,三方都已整隊備戰,端出政策牛肉外,也加強砲火攻勢,盼在最後關鍵時刻拉大與對手差距,擺脫混戰。

選戰倒數百日,三人當中最早宣布參的蔣萬安在走遍12個行政區之後,今(18)日選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記者會,宣布行腳計畫,再次深入基層傾聽民意,而北市黨部也規劃各區後援會中型造勢,以及兩場大型造勢活動,強化基層士氣。

 

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主導成立12個行政區後援會,並針對士林、北投、大同、萬華等4個過往投票行為較偏綠營色彩的行政區,串聯成淡水河右岸聯盟,透過後援會舉辦造勢與親子活動,活絡選情。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即將辦2場大型造勢,強化基層士氣。(圖/TVBS)

據了解,除了北市12區後援會成立大會造勢外,各區還會額外結合民間社團舉辦至少3場千人造勢,預計加起來共有48場造勢。此外,蔣萬安團隊也規劃在10月31日「蔣公誕辰紀念日」前後,選定自由廣場舉辦萬人造勢。

 
由於自由廣場前身正是中正紀念堂,這場萬人造勢強調蔣家身份、鞏固深藍票的意味不言可喻。輔選人士指出,蔣萬安曾拋出以「台灣建設紀念館」的高度思考中正紀念堂轉型,確實引發部分深藍支持者不滿,為了安撫支持者情緒,這場造勢勢在必行,盼能在選戰末期鞏固基本盤。

另一方面,陳時中競選團隊總幹事吳思瑤表示,選戰倒數百日,前面團隊佈建第一階段已告一段落,第一階段是以固本出發,顧好組織、基本盤,包括以議員合作模式辦數十場見面會,讓陳時中成為人氣最旺的超強母雞;現在進入第二階段提出政見與城市願景來吸引中間選民、理性選民,同時百工百業後援會也會陸續成立,擴散社會力組建。

近來陳時中與蔣萬安以及黃珊珊在議題上的攻防上火力全開,吳思瑤說,大家要蔣萬安「硬起來」,是希望他在政策上硬起來、在執政上硬起來,結果他只是變得很會罵人、抹黑,「根本劃錯重點」。

陳時中團隊核心人士則分析,選戰倒數百日,團隊的戰略就是穩紮穩打,「就是要讓蔣、黃棄不乾淨」,直言蔣萬安提不出讓台北市民有感的政策又撕不掉「蔣」的標籤只會流失年輕選票,「過去公子大家都不接受了,這世代誰能包容王子」。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陳時中辦公室提供)

該人士認為,綠營已慢慢走出林智堅論文門陰霾,從組織面來看國民黨動員力道有限,但民進黨在基層組織動員能量強大,現在更是民進黨在台北市軍容最盛大的一年,顧好基本盤不成問題。陳時中團隊現已經端出政策大菜包括「都市更新」、「大巨蛋」、「內湖交通」等,未來會朝向吸引「年輕選票」上再提出許多政策彩蛋。

雖然選戰倒數100天,但黃珊珊仍未正式投入參選,預計等到月底就將離職投入選戰,相較於藍綠陣營,黃珊珊陣營團隊仍顯薄弱,還是「議員層級」,但各項組織的陸戰部分,因黃珊珊擔任副市長,也是有不少組織、協會友人,柯陣營內部人士就說,黃珊珊要像藍綠砸資源每周成立各種後援會當然很困難,仍會以「蠶食鯨吞」方式打選戰。
 
柯陣營人士說,相較於藍綠對手,黃珊珊能主打的就是市民才是最大後盾,因為比資源、比組織,要與藍綠比肩是毫無可能,就是以2018年柯文哲勝選模式當參考方案,主攻中產階級、年輕人族群。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至於政策,柯營人士說,黃珊珊接下來將推政策白皮書,不會過度主打單一議題,因為台北市就像一個花園,所有的花草樹木都是他們照顧的,從民生經濟、居住正義,每個議題都很重要,訴求要延續、傳承。
 
而台北市目前三腳督的狀況,黃珊珊接下來不會偏向攻藍或攻綠,而是以政策面向為主,維持「珊珊風格」,不過對於各項政策,黃珊珊也會捍衛執政的政策與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都#2022九合一大選#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台北市#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71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