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夜間緊急起飛 F-16V戰機執行戰備任務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06:15

中共解放軍,近期頻頻襲擾台灣東部海、空域,空軍弟兄守護國土不分日夜,空軍花蓮第五聯隊,今天(8/17)不僅對外展示,F-16V戰機的「魚叉反艦飛彈」裝掛作業,晚間,更執行F-16V緊急起飛任務。

圖/TVBS

 
F16V飛官接獲指令,迅速進入機艙隨即啟動引擎。

記者莊鎧毓:「解放軍對我東部威脅加劇,花蓮F-16V隨時警戒,當然入夜了也不例外,」

白色的尾焰在夜色中很明顯,要監控敵機動態首批兩架戰機緊急升空,其餘4架戰機滑行待命,一旦接獲指令6分鐘內就能起飛。

 
空軍第五聯隊27作戰隊中校徐煜倫:「攔截這個共機那一樣的話我們就是,保持在我們的有利範圍,在我們的ADIZ有利的範圍,去做一個守勢的動作,當然在晚上會比較危險。」

但這一升空隨時都要與敵機應對,因此起飛之前掛彈作業不能鬆懈。

圖/TVBS

記者莊鎧毓:「背後這兩枚就是魚叉反艦飛彈,用來對付中共的軍機,所以花蓮的F-16V,現在也開始掛載對海的反艦飛彈。」

除了各兩枚的空對空飛彈,作為當今美國海空軍主要反艦武器,紅色彈頭的AGM84魚叉飛彈,在武掛分隊組員戒護下迅速送到機翼下方,這假想目標可能就是近期,頻頻在東部海域活動的大陸軍艦。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當然主要在花蓮空軍基地的F-16,會掛載魚叉飛彈,所以就針對台灣東部海域水面的目標,我們東部外海的水面艦艇出現,當然這就是由花蓮基地的F-16,來執行相關的制海任務。」

反制共機對我空域進逼,空軍從地勤到飛行,環節配合力求無懈可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大陸#解放軍#戰機#F-16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33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