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適應提促進就業2方向 謝國樑挺18歲公民權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7:08
蔡適應提促進就業2方向。(圖/翻攝蔡適應臉書)
蔡適應提促進就業2方向。(圖/翻攝蔡適應臉書)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天提出促進就業2大方向,若有機會當選市長會對症下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掛起看板,支持18歲公民權複決案。

蔡適應今天接受廣播電台訪問,他除細數協助基隆市政府推動政績外,並表示參選市長就是為了延續基隆市長林右昌對基隆市的規劃,他長期協助市府向中央爭取支持,對於市政相當熟悉,有把握可以無縫接軌。

 

蔡適應指出,基隆市可從「城市內需」及「外來投資或對外貿易」提供更多工作機會,他若當選市長,會從這2個方向對症下藥,持續推動市港再生標竿計畫2.0,讓城市的港區改變,透過都市更新及整體重新規劃,除可創造就業機會外,也能提升觀光客到訪的興趣。

蔡適應說,過去基隆捷運無法推動的原因,除地形及人口因素外,就是沒有好好論述基隆的重要性,他讓中央知道大台北地區有空港、海港,空港捷運(桃園捷運)既由中央主導,海港捷運(基隆捷運)也要由中央主導,從這個角度來看,國際港口的基隆港就十分重要,才能說服中央及台北市、新北市合作蓋基隆捷運。

謝國樑今天在劉銘傳路口掛上以粉紅色為底、寫上斗大文字的「為下一代找答案」看板,號召大家一起站出來,為年底的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下同意的一票,並喊出謝國樑一票、年輕人一票,大力支持18歲公民權複決案。
 

謝國樑透過新聞稿表示,雖然立法院已三讀修正通過民法部分條文,將民法成年年齡下修為18歲,唯獨投票要等到20歲,但鄰近國家例如日本、韓國都在這幾年將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這也是國際趨勢。

謝國樑指出,基隆市議會跨黨派議員在3月間合作修法「基隆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同樣將公投年齡下修至18歲,當時他與公民團體到議場關心並樂見修法通過,這次也願意率先站出來,透過戶外看板傳達公民複決的重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適應#民進黨#投資#工作#就業#謝國樑#公投#公民權#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0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