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矛頭轉向!? 藍立委:總統、陳明通是劊子手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4:42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雖然已經退選,但似乎還沒止血,現在競爭對手將攻擊對象轉成指導教授陳明通。台大學生會也發布四點聲明,主張應該調查指導教授的指導過程和方法,還有應該要將審定結果報告書公開。不過綠營會不會保陳明通,攸關他們認為論文到底有沒有問題,成了弔詭僵局。

圖/TVBS

 
桃園市長參選人(國)張善政:「我覺得林智堅自己自視為先發投手,可是非常遺憾這位先發投手已經偷服禁藥,被驅逐出場。」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為論文抄襲退選2022桃園市長,但這血似乎還沒止住,因為還有一個箭靶,競爭對手把攻擊對象轉向他的論文指導教授陳明通。

立法委員(國)李德維:「不能把責任全部甩鍋給林智堅,甚至於他們兩位(蔡英文、陳明通),其實也是另外讓林智堅出事的一個劊子手。」

 
圖/TVBS

曾經三度發聲明替林智堅辯駁,除了是指導教授之外,也是現任的國安局局長陳明通,不只國民黨將要強力追究他的政治責任之外,台大學生會和研究生協會也發布了四點聲明,強調絕對無法接受抄襲和剽竊的行為。

第一點就是論文的品質和學術倫理,應該由師生共同來維護,當發生爭議時,就應該一併調查指導教授的指導過程和方法,而另外還有一點是主張學術倫理的爭議事件,除了法定保密的事項外,事後都應該公開。具體而言,至少應該將審定結果報告書和討論過程的書面資料,在審定之後公開。

圖/TVBS

不過現在林智堅雖然已經退選,但仍然是堅持自己的清白,總統蔡英文也將戰場一分為二,鄭運鵬戰桃園林智堅戰清白,但如果現在要追究陳明通的責任,也將會是一大矛盾,因為總統全力支持捍衛林智堅的清白,也就代表他們認為論文沒有問題。

既然如此指導老師又怎麼需要負責,相反的如果總統不保指導教授陳明通,恐怕會陷入一個弔詭的僵局,而且現在的美中台局勢又非常緊繃,這時候有沒有需要因為論文風波撤換國安局長,又是另一道攸關國家安全的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論文#林智堅#鄭運鵬#陳明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912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