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無視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 馬英九轟:誠信清廉不及格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0:40
前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圖/TVBS)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涉論文抄襲,台灣大學日前宣布認定林智堅國發所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風波持續擴大,林智堅12日宣布退選,民進黨改由桃園立委鄭運鵬上陣。對此,身為台大校友的前總統馬英九今(13)日受訪表示,政治人物的誠信與清廉,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民進黨在這方面完全不及格,讓全民都失望」。

台大本月9日宣布認定林智堅國發所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但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卻定調為「政治攻擊」,無視台大認定抄襲,下令全黨力挺林智堅,這讓身為台大校友的馬英九近日在臉書撰文開砲痛批蔡英文,「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因為選舉的考量,選擇不相信台灣大學,也拒絕挺台大」。

 

對於林智堅退選,馬英九今日受訪表示,古今中外,一個政治人物的誠信跟清廉,比他的生命還重要,「我發現民進黨在這方面完全不及格的,讓全民都失望」。他強調,台大的決定,一方面維持百年的信譽,另一方面維持學生該有的品格,「我覺得是正確的」。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


至於蔡英文無視台大認定抄襲,定調為「政治攻擊」,馬英九直言,「我覺得這不是政治攻擊啊!一個大學本來就應該在這類問題上,以公平、公正的方式,做出正確的決定,台大這一點做到了」。被問到是否認為民進黨此舉是「斷尾求生」?馬英九則回說,「我不知道算不算斷尾求生,看你怎麼定義」。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林智堅#鄭運鵬#馬英九#論文#台大#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50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