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利會釋憲案合憲 蘇煥智批:剝奪農民財產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6:02

全台17個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家機關,不少立委認為違憲聲請釋憲,法官在12日判決合憲,也引來國民黨團批判,認為在剝奪農民財產,今天(8/13)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公開表示,不應該為了削弱藍營勢力,就漠視地方水利會,農民辛苦灌溉發展的歷史事實。

圖/TVBS

 
2年前農田水利法修正草案通過前,自救會號召百人到立院外頭抗議,但在全台17個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家機關之後,不少立委認為將民間財產收歸國有違憲,38名在野黨立委聲請釋憲,最終在12日法官判決合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po文說,憲法法庭合憲判決,象徵農田水利署4千位同仁的努力受到肯定,會持續堅定改革工作,但也引來國民黨團痛批,認為蔡政府是在掠奪農民財產,完全無法接受釋憲結果。

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我們認為這就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中央集權,屬於在地的重要文化資產,應該要恢復地方自治,這也是我們重要的訴求。」

圖/TVBS

曾為綠營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同時也是全國自救會律師,13日站出來,直言水利會早於政府農業灌溉發展,歷史事實遭到漠視。
 

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這是一個先於國家而存在的,一個人民的互助組織嘛,300年以上我們這邊的農民出錢出力,自己經營在這邊在地管理,現在全部都被中央收去。」

圖/TVBS

蘇煥智認為民進黨政府會這麼做,只是為了削弱國民黨的地方勢力,因為多數的水利會及農會組織跟藍營關係良好。

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我在台南的經驗很多水利會的,他都是比較中立的,不見得說他就一定是偏國民黨或是偏哪一黨,他們有時候會比較維持他們的中立性,我之前是民進黨的,但是對於這種農會的選舉跟水利會選舉,我們都盡可能去維持,不要介入太多的立場。」

他也批判大法官判決等於回到85年前納粹思維、跟1937年德國領袖希特勒,將水利組織沒收國有,在現今民主社會,可說是人權大開倒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利會#違憲#蘇煥智#農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72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