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煥智宣布選北市長 批執政黨:提名抄襲者「舉黨硬拗」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1:57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翻攝蘇煥智臉書)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翻攝蘇煥智臉書)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於今(2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坦言在藍綠白三黨夾擊下,面臨不只選不上,甚至票數還會很難看的危險,但想到台灣人所遭遇的困境,自喻為「唐吉軻德」參選,選擇對歷史負責。蘇煥智也反過來批評執政黨,表示完全執政,卻完全沉淪,無視民主程序,提名抄襲者還舉黨被迫硬拗,該是徹底檢討反省的時候。

蘇煥智表示,自己作為一個「老北漂」青年,深知台北是全國青年、中壯年居住困境最嚴重的地方,買不起房子、房租又貴,許多人被迫遷離台北市。台北市的人口從2015年的270.4萬人,到2022年5月底祇剩下247萬人,短短不到7年間減少了23.4萬人。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翻攝蘇煥智臉書)

蘇煥智說,為解決青年困境及已經病入膏肓的全世界最低的出生率,台灣必須採取更迅猛的策略,包括落實「0到6歲小孩國家養」成為全國示範,行政院為推動「0到6歲國家一起養」,自今年8月起育兒津貼從每月3500元提高到5000元,2022年預計花800億元,2023年預計花1千億元,台北是全國財政最好的城市,應該可以明確宣布落實此向政策。

蘇煥智提及,台北居住正義部分則有五大對策,首先是實施空屋稅,使囤房者釋出空屋,增加供給降低租金,也促進房價合理化;第二為擴大囤房稅率,降低囤房誘因,讓房價合理化;第三房屋租賃市場全面登錄透明化,減少租賃地下經濟,促進不動產租賃產業健全化;第四實施《租金管制法》,避免屋主濫漲租金,讓更多小企業特色小商家可以留在台北市繼續經營;最後則是公家土地(特別是國防部非軍用土地)不應該帶頭炒作土地,這些土地應該優先做社會住宅。

另外,為了讓年輕人擺脫低薪,蘇煥智主張中正紀念堂應該超越歷史,結合周邊的文化展館轉型成為台灣的電影創作園區;此外台北市府應該提出最少1千億元的台灣電影創投基金,來徹底振興台灣的電影產業,期待台灣的電影產業能夠儘快追上韓國。

 

對於國際化部分,蘇煥智認為應仿效東京、倫敦、巴黎、柏林、首爾的雙層治理模式,市府應該更集中在重要事項,尤其在全球化國際化的時代,應該把地方服務及維持事項,充分授權分權給12個區公所,這樣才能達到機械分工,一起動起來;而在恢復區自治的前提下,推動北北基整合為一個大台北都。

蘇煥智強調,台北需要的是一位傾聽民意、包容多元的市長,台北人才濟濟,創意無限、資金豐沛,要成為一個創新的國際城市並不困難,要成為台灣文藝振興的火車頭,需要領導的市長是一個傾聽的市長,是一個鼓勵不同意見、欣賞不同意見的市長。而不是一個動不動要打壓不同意見的市長。

最後,蘇煥智表示,希望自己參選能夠跳脫藍綠白意識型態的對抗,讓台灣的青年困境,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得到各主要政黨及社會各界的的重視,共同為下一代而努力,而對於完全執政,卻完全沉淪的執政黨,無視民主程序,提名抄襲者還舉黨被迫硬拗,該是徹底檢討反省的時候,「真的要讓台灣繼續沉淪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蘇煥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60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