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實彈軍演 「大型島嶼進攻作戰」演練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22:53

共軍「圍台軍演」雖然告一段落,但卻持續在黃海、渤海,及台海外圍舉行多場軍事演習。對此,軍事專家揭仲表示,共軍是否已經結束演習還無法確定,但這波從8月4日中午開始的軍演,明顯是共軍既有的「大型島嶼聯合進攻作戰」計畫,從中挑選若干科目進行的實兵演習。

圖/TVBS

 
共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戰區部隊將緊盯台海形勢變化。」

解放軍軍機、軍艦,對台練兵備戰,步步進逼的行為將會常態化,令人擔憂。就有專家分析共軍這次這波軍演,明顯是照既有的大型島嶼聯合進攻作戰計畫,進行實兵演習。

軍事專家揭仲:「所謂的大型島嶼聯合進攻作戰,其實就是共軍用來形容武力犯台作戰計畫的一個代名詞。他強調他是在其他手段無法解決台灣問題的時候,才組織實施的,所以基本上連共軍都體認到這是解決台灣問題的最後手段。」

 
揭仲分析這次軍演的第一階段是「聯合火力突擊作戰」,朝台灣海上周邊的目標區發射彈道飛彈,模擬若兩岸爆發戰爭,會對台實施遠距精準打擊。第二階段「聯合封鎖作戰」,將會切斷台灣對外海空交通,限制國軍兵力調動,同時奪取制空權與制海權。最後則是要用火力攻擊國軍的防禦陣地,以利共軍登島作戰。

軍事專家揭仲:「在擊破了我們海空軍的截擊作戰之後,接著他要用他的海空軍去支援地面部隊的登陸,所以他會最強調的是要對島上進行聯合突擊,那他的目的就是削弱在假想登陸地區國軍的防禦設施。」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現在的問題不是說他的攻島的時候,要來支援攻打台灣島而已,他還要準備整個印太地區這麼多的這個美國的盟友,是不是會參與作戰,這才是他最危險的一個地方,也是他一直不敢輕易的對台發動武統,或者武力攻擊的一個最大的一個因素。」

圖/TVBS

共軍實戰演習,各個階段環環相扣,雖然「圍台軍演」告一段落,但卻持續在黃海、渤海,及台海外圍舉行多場軍事演習。

共軍南部戰區:「左舷10度,距離25鏈,開火。」

而為期一個月的「渤海軍事任務」,是否與這波攻台演練,有直接關係?

軍事評論員亓樂義:「雖然他這個是跟對台作戰沒有關係,但是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所有的演練有攻就有守,對台灣是攻擊,那他們也要防禦,所以整個沿海他都有相應的演習。但是渤海跟黃海是最重要,為什麼,因為是京津塘,北京、天津、塘沽口,是他的首都防空區,他要不要考慮到說今天我打台灣,他們也會反擊,美國也會從不同的作戰方向,那你覺得會選在哪裡是最好的。」
 

亓樂義指出這次中共軍演,推翻海峽中線默契,台灣防衛縱深也被壓縮到最小範圍。國防部應該思考的是,資源重新配置,是否過度集中在西部地區。

圖/TVBS

軍事評論員亓樂義:「因為台灣整個防衛,已經處於一個內線作戰的態勢,以前是半內線,就被半包圍的情況,東部是空的,那是我們戰略的預備的一個地方。所以對我們國防部來說,真的是要好好認真思考,要盡快的提出相對的反應之道。」

兩岸不穩定情緒升高下,倘若戰爭爆發,國軍首要任務是做好「戰力防護」,並強化外島的軍事設備。因為解放軍的野心,不會隨著攻島演戲的結束,而劃下休止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渤海#島嶼作戰#軍演#戰爭#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2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