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犯罪自白? 藍營拿「陳明通聲明」向教部檢舉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3:32

針對論文風波,陳明通發聲明強調,是自己先修正林智堅的內容之後,再拿給另一名學生余正煌參考,所以兩人都沒有抄襲問題。不過藍營議員認為,這個自稱借閱、參考的舉動已經違反學術倫理,因此向台大以及教育部檢舉陳明通。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我今天也要正式,向台大的學術誠信辦公室以及教育部,檢舉陳明通『違反學術倫理』。」

陳明通花了25天,跳出來替林智堅擋槍,但藍營只用了1天就展開動作,而且就是拿陳明通的聲明,來檢舉陳明通,內容指出,論文的文字雷同處,是因為他本人,先修正林智堅的論文之後,再交給余正煌做參考,不過余正煌並不清楚,這些文字的來源屬於林智堅,藉此強調兩人之間,沒有誰抄誰的問題。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陳明通跟林智堅充分配合,狼狽『為堅』,兩個人自導自演事後串供,要逼余正煌硬吞下去。」
 

有恩師陳明通這棒高飛犧牲打,林智堅發表主視覺的記者會,也改由鄭運鵬代打受訪,但林智堅之前說「不知道論文被參考」,卻被議員徐巧芯打臉說,自己貼出來的第一篇學位論文,就是引用自余正煌,怎麼可能沒發現兩份內容如此雷同。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像我們在指導學生的時候,也會把以前寫的不錯的論文框架,讓後面這些學弟妹去做一些參考,所以『標示出處』是一個很關鍵,因為沒有的話就叫做抄襲,有的話就叫引用跟參考。」

圖/TVBS

不過林智堅陣營,先前拿公證書來澄清這個舉動,卻被律師打槍說,根本沒有實質效力。

律師柯晨晧:「公證人其實實際上,是依照他知覺所體驗的事物,這個是法律的文言文,我把它講得比較白話,就是他看到什麼、聽到什麼、聞到什麼,來做紀錄。」

兩派陣營各有主張,就等公正審查來給答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明通#聲明#林智堅#論文#藍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00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