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通3發聲明挺林智堅 他驚吐:台灣人最氣「這點」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09:27
林智堅強調自己的論文為原創。(圖/林智堅競選團隊提供)
林智堅強調自己的論文為原創。(圖/林智堅競選團隊提供)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余正煌風波持續延燒,其指導教授陳明通3度發聲明協助澄清。對此,立委郭正亮在TVBS節目中分析最新聲明用意,並點出台灣人對此事,最生氣的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林智堅若不戰桃園 沈富雄爆「大咖」出馬:沒第二選擇

 

為何兩人論文有雷同之處?陳明通上月31日第3度發表聲明指出,是他先修正林智堅論文相關部分後,再交給余正煌作參考,不過,余正煌不清楚這些文字來源屬於林智堅,而以為是陳明通的修改建議而逕予以使用,並強調兩人沒有誰抄襲誰問題。對此,林智堅回應,自己的論文被參考完全不知情。而余正煌律師張祐齊則回應「不發正式聲明,但會考慮以司法訴訟方式解決雙方紛爭,避免陷入無窮爭議。」

陳明通最新聲明曝光。(圖/陳明通提供)

更多新聞:爆綠營「超級定時核彈」 游盈隆:2022選戰重大變數

 
對於陳明通說法,郭正亮昨日在TVBS網路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陳明通此舉等於是「自證有罪」,不該把論文給余正煌,但質疑對方為何一開始不去出席審查會,因為照理講只有他知道的細節要到審查會講才有用,且第一次聲明都沒提到這件事。

郭正亮說,陳明通最早聲明僅強調「論文的原創」,但被外界抓包「錯字都一樣」,他才認為這個問題必須要回答,所以最後才想出「我有罪」的說法,才進而引起兩種延伸。他指出,陳明通的說法讓余正煌不高興,因為是自己所寫,並非參考,決定司法訴訟解決爭議。而余正煌先畢業,陳明通身為余正煌的口試委員,一定有看過其論文,後來指導林智堅時「怎沒發現文字都一樣,也沒提醒林智堅」。

郭正亮分析論文門。(圖/TVBS)

更多新聞:神預言蔡英文當總統 命理師揭面相:他有望奪桃市長大位

郭正亮指出,林智堅論文的參考文獻中列出余正煌的論文,所以林智堅不能否認看過余正煌的論文,結果他都看過論文,寫出來文字卻還是雷同。他認為,陳明通最新聲明,「不僅證明自己有罪,也不能幫林智堅洗清抄襲,越講越黑,也引起所有的反對聲浪」,更直言「台灣人最氣的就是被人家低估了IQ」,認為他的聲明明顯說不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智堅#陳明通#林智堅論文#林智堅論文抄襲#論文#九合一選舉#桃園市#郭正亮#余正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3

0.2131

0.4294